工人腳傷困雪山 直升機救出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蔡和穎台中24日電)雪霸國家公園杜姓工人,進入雪山施作指示牌工程時,因腳部受傷受困山區,國搜中心今天派直升機順利救援下山送醫。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22日上午10時許接獲苗栗縣消防局通報,59年次的杜姓男子與其他2人進入雪山山區施作雪山西稜線的指示牌工程,但走到一半卻因腳受傷而脫隊,另2名同事發現隊友失蹤,立即向消防局通報,並請求救援。

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梨山消防分隊人員與國家公園森林警察隊會合,前往杜姓男子受困的雪山主峰西側的火石山下營地救援。

由於火石山為台灣知名山峰,也是台灣百岳之一,從梨山地區進入約需3天時間,梨山分隊陸續派出10人前往協助,直到昨天晚間才抵達杜姓男子受困的火石山下營地。

山區人力救援不易加上杜姓男子腳傷,救援人員向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申請海鷗直升機救援,上午7時50分直升機出動,但因雲層太厚無法降落而折返,9時24分直升機再次出動才順利救下傷者,東勢消防分隊立即將傷者送往東勢農民醫院診治,杜姓工人除全身擦傷、摔傷及疲累外,幸無生命危險,目前仍住院觀察中。

國防部表示,國軍今天上午派遣S-70C直升機,執行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承包工人搜救,1名傷患已送東勢農民醫院醫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