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仰自由報告:中共迫害信仰榜上有名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國際人權無疆界組織4月23日在歐洲議會發佈了他們關於2012年世界信仰自由狀況的報告。一起來看看。

牢獄之災、酷刑折磨、甚至死刑,這些手段在世界上不同的角落不同程度的施加在宗教信仰人士身上。這些案例被國際人權無疆界記錄在案,整理成書,並於週二在歐洲議會發佈。

國際人權無疆界主席Willy Fautre:“我們看到主要有兩類國家不遵守聯合國的國際準則。首先是穆斯林國家,他們將與信仰自由有關的正常活動都認定是違法的﹔然後就是共產黨和前共產黨國家,他們設立專門系統來操控所有的信仰團體。”

而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位居宗教結社自由最差國家的第三名,僅次於北韓和非洲的厄立特里亞。

國際人權無疆界主席Willy Fautre:“所有的信仰組織都在政府機構的控制之下,如果和政府機構不沾邊的,就被認定是非法,並會被嚴厲迫害。”

對於來自匈牙利的歐洲議會副主席(Laszlo Surjan)來説,共產集權國家迫害、壓制信仰團體,不是甚麽新鮮事,他在自己的祖國就曾見證過類似的迫害政策。

歐洲議會副主席Laszlo Surjan:“這些獨裁系統害怕任何形式的自治自主。一個信仰團體他們的思維是自主的,他們有自己的教導和行為。”

報告特別提到了宗教和信仰團體在中國遭受的迫害,這也是歐洲議會議員特別關注的。

歐洲議會議員Tunne Kelam:“我們尤其擔憂對法輪功學員持續的、大規模的鎮壓。報告中提到,從1999年起,法輪功一直被以最大規模、最殘酷的迫害著,數十萬人僅因為修煉而遭到關押。”

這份報告是第一份直接列舉受迫害者名單的國際性報告,這些名單涉及全球18個國家,中國亦榜上有名,包括新教徒、天主教徒、佛教徒和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記者李孜、盧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