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聯手 挫敗基地組織恐襲陰謀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星期一,加拿大皇家騎警與美國國土安全部以及聯邦調查局合作,逮捕了兩名男性恐怖份子,挫敗了他們計劃襲擊多倫多和紐約之間的VIA客運列車的恐怖行動。

兩名嫌犯分別是30歲的蒙特利爾市民Chiheb Esseghaier和35歲的多倫多市民Raed Jaser,兩人被控企圖恐怖襲擊並受基地組織指示企圖謀殺的罪名。兩人都不是加拿大公民,但警方沒有透露他們的國籍。

加拿大皇家騎警助理警監James Malizia:“皇家騎警指控Chiheb Esseghaier和Raed Jaser企圖進行基地組織支援的針對 VIA火車的恐怖襲擊,一旦襲擊成功,將會有無辜民眾被殺害或重傷。”

警方稱,恐怖份子企圖在多倫多和紐約市之間的VIA火車的某條線路,而不是特定的某次列車,恐怖襲擊還在策劃階段,對公眾不會立即造成傷害。兩名嫌犯將於星期二在舊市政廳法院出庭。

警方說,該案與一週前波士頓爆炸案無關。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