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清大2超女 比賽最嬌點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17日電)「台灣隊長是女生,我們很驚訝!」今天於上海舉行的亞洲大學生超級電腦大賽(ASC)決賽現場,台灣清大有「嬌點」,女隊長王瀅捷在以男性為主的比賽中特別顯眼。

大陸北京清華大學指導老師黃小猛告訴中央社,台灣是女孩子當隊長「這很不可思議」,而且這個小女生很有紀律、計畫特別好,讓人印象深刻。

王瀅捷去年代表位於台灣新竹的國立清華大學,參加在美國舉辦的超級電腦大賽(SCC)奪下冠軍,她當時就是隊長,目前就讀資訊工程系四年級。

在比賽過程中王瀅捷無法接受訪問,但現場觀察,她和時下年輕人一樣,T恤、牛仔褲的打扮一派輕鬆,和另一位女隊員羅羽蓉是全隊協調與整合任務的主要操盤手。

不少大陸隊伍參賽學生說,台灣隊裡「有超女(超級電腦女隊員)」,對王瀅捷和羅羽蓉會特別多看幾眼。

王瀅捷在程式運算時,總是目不轉睛盯著銀幕,運算結果符合預期會露出開心一笑,也不時和其他男隊員討論情況。

台灣清大指導老師周志遠說,女生在這個領域確實較少見;但他認為,女生比較細心,在處理事情上會想得更仔細、更多,未來清大挑選隊員時也希望有更多女生加入。

另一個現場的焦點,就是清大比賽座位的一尊關公玩偶。周志遠介紹,這是過去學校參加各種超級電腦比賽時留下的傳統,一直延續到現在,不管到哪比賽,都會請關公助陣。

這屆ASC比賽有10支隊伍、共60人參賽,只有3位女學生,除台灣清大的兩名女隊員外,另一位是大陸湖北華中科技大學的劉玲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