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虛驚四鄰 隱兩週短暫露面引猜測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李韻採訪報導)最近,朝鮮不斷加大核威脅力度,造成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和美國日本的高度關注。然而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自4月1日出席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後,截止14日,已兩週沒露面。15日其祖父金日成的冥誕「太陽節」雖露面,依然引發國際輿論的各種猜測。

4月15日,朝鮮已故獨裁者金日成的冥誕「太陽節」,已兩週沒公開露面的金正恩和勞動黨政軍高層一起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拜其祖父金日成和其父金正日。

去年12月,金正恩開始試射導彈,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聯合國安理會促成製裁朝鮮的決議。但是,金正恩隨後又進行了核試驗,招致了新一輪制裁。

自那以後,核試驗愈演愈烈,致使奧巴馬向朝鮮半島派遣了B-2和B-52轟炸機。金正恩宣佈同韓國進入「戰爭狀態」,並且聲稱有權發動先發制人的核攻擊。

近日,金正恩再次加大籌碼,他警告韓國首都首爾的外國人撤離,躲避可能發生的「熱核戰爭」,並且關閉了開城工業園區,這是朝鮮能夠獲得外匯的僅有的幾個渠道之一因此被封堵。

美中日韓四國警告朝鮮

日前,韓國官員說,朝鮮已經做好測試舞水端導彈的準備。美國官員指出,舞水端導彈的最遠射程可達4000公里,這意味著它有能力攻擊位於韓國、日本全境乃至關島的目標。

12日,美國國務卿克里警告金正恩不要繼續推進舞水端導彈的發射試驗,並強調假如衝突爆發,朝鮮將會被打敗。

日本東京市,為了應對朝鮮的導彈威脅,已經部署了愛國者反導彈系統。克里克里在同日本岸田舉行會晤時表示,美國會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保護日本和韓國的安全。

岸田在會後對外表示,日美雙方達成一致,朝鮮必須“停止挑釁行為,並且採取切實的裁軍措施”。他還強調,不會縱容朝鮮擁有核武器。

13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在北京會見到訪的克裡,李克強指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相關各方都要負起責任、承擔後果。在朝鮮半島和本地區挑事生事,會損害各方利益,「也無異於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美中聯手強調朝鮮半島不能核武內幕

時政評論家伍凡指出,美國和中國聯手堅持強調,不能在朝鮮半島有核武,而且比其他國家更堅持,為什麼呢?

伍凡:“因為有個日本在那裡,如果朝鮮有了核武,那日本也搞了個核武器來,日本要搞核武那對中國、對美國都是威脅,那整個亞太就不會和平了,所以一定把這個源頭消滅,這個大家心裡很明白。

所以李克強特別強調,朝鮮要搞核武,就是搬起石頭砸你自己的腳,砸金胖子的腳,現在克里已經答應了,如果把核武拿掉後,美國就把反導彈系統撤走,他不需要搞那麼多反導彈系統,美國不願意承擔那麼多軍費在那裡了,這對雙方都有利。 ”

伍凡表示,美國希望中國給朝鮮施壓,讓他核武拿掉,這個球踢給了中共,下一步棋就看中共怎麼走了。

金正恩兩週沒露面引猜測

不過,就在這關鍵時刻,金正恩竟然兩週沒露面,有人猜測朝鮮內部出現了軍事政變,還有傳言,朝鮮核心人物張成澤被監禁等。

14日,朝鮮情報當局表示,這些傳聞僅是毫無根據的揣測,金正恩方面沒有出現異常動靜。

精通朝鮮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展開積極的公開活動後突然又不公開露面,這也是一種心理戰,由此來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讓對方感到焦慮和好奇。

伍凡指出,現在中美兩個大國也要聯合起來對付朝鮮,這是金正恩最不願意看到的。

伍凡:“所以他現在藏起來,他不知道想用什麼辦法來應對中美兩國的決策,這種狀況下,他只能不講話了,或許把目標轉移到搞經濟,搞紀念他的祖父,他已經走下坡路,他現在再喊已經喊不起來了,他再喊,中國軍隊會把你核武控制起來,讓他什麼都沒有了,所以他的下場很悲慘,他或許被打死,或許被他的哥哥所代替,這是他的一個前景。”

金正恩用核武器維護權威?

中共外交學院亞太研究中心主任蘇浩教授指出,朝鮮半島的問題是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最近這麼幾個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不斷的升級。誰挑起的?應該說是一個互動的過程。

蘇浩教授:“朝鮮的核試驗,他自身也感覺到很不安全,但他必須要獲得這種絕對安全的手段,使得他自己能夠生存下去,那麼這種不安全感是來自美國與韓國對的威脅和具有戰略優勢的壓力,他就用這種有力的核武器保證他的生存。”

同時,蘇浩教授還指出,核武器嚴重的違反了國際條約,而且確實也給週邊國家,包括中國在內也造成了很大的這個安全的挑戰。他的做法,實際上也挑戰了其他國家的準則和基礎。當然國際社會也要對他採取制裁。

蘇浩教授:“對這麼一個相對封閉的不理性的政權來說,國際社會對他的製裁只能挑起他這種強有力的反對和應對的措施,甚至某種行動上挑釁行為。這段時間竟然用不斷高調的核武來挑戰國際社會,當然挑釁更多只是語言上的。”

蘇浩教授表示,15日是金正日的誕辰日,是朝鮮的太陽節,金正恩在這個重要的節日期間,總要用某種方式來體現自己國家的強大和穩定。但事實上這個國家生活水平的低下,老百姓本身對這個政權有很多的意見,很多的不滿,所以他就採用某種方式轉移注意力,外界的高度緊張恰好有助於他對內部的控制和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