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預算案 富豪增稅福利削減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星期三,美國白宮發佈2014年財政預算草案,計劃在未來十年內,削減1.8萬億美元財政赤字,其中包括對百萬富翁提高稅負以及削減社會福利和醫保開支。由於共和黨一直反對以增稅來削減赤字,這份草案提交國會後,預料將很難通過。

白宮2014年財政預算草案按時出爐,其中規定年收入超過一百萬美元的富翁,去除慈善捐助後的個人所得稅至少30%。這項政策連同開支削減,以及高收入者抵扣稅最高為28%的限制,可以幫助美國政府在2016年將赤字降到GDP的2.8%,到2023年降到1.7%。此前根據非黨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今年二月的通報,預計今年的赤字佔GDP的5.3%。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有人認為我會停止削減壓在中產家庭背上的赤字,或者只採取會傷害短期經濟的削減開支,那這些人需要重新考慮了。」

歐巴馬說,為了削減政府赤字,他做出的讓步,已經超過跟共和黨之間差距的一半。他希望未來幾週共和黨也能向前邁步,拿出他們希望解決問題的實際行動。

對於歐巴馬總統的讓步,共和黨會買帳嗎?

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總統已經在今年一月增加了稅收,我們不需要向美國人民再多收稅。」

另一方面,為了說服共和黨議員在減赤協議上妥協,歐巴馬在預算提案中首次提到削減社會安全及醫保等社會福利開支,預料還會招致部分民主黨議員的指責。

而白宮則表示,新財年預算案在10年內可以減少1.8萬億美元赤字,連同之前政策可以減少的2.5萬億,未來十年美國政府總共可以減少超過4萬億美元赤字。這個數字恰恰是國會和白宮都希望達到的。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