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防部長重申嚴肅對待朝鮮威脅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面對朝鮮一再挑釁,美國國防部副部長阿什頓‧卡特(Ashton Carter)週一重申,將嚴肅對待朝鮮的威脅,以保證維護朝鮮半島以至整個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目前朝鮮半島局勢緊崩。自上週禁止南韓人員和物資進入開城工業區後,朝鮮週一又宣佈關閉該工業園區,撤走5萬多工人。

針對朝鮮一再挑釁,五角大樓已加強飛彈防禦系統,並採取一系列行動。美國國防部副部長阿什頓‧卡特週一也重申,將嚴肅對待朝鮮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阿什頓‧卡特:「我們警惕地監視目前局勢,並與南韓政府和軍方保持緊密聯繫,也包括日本、中國和俄羅斯。」

阿什頓‧卡特說,美國的立場依然是,朝鮮必須立刻停止其挑釁行動,而中國應在朝鮮題上應發揮更大作用。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阿什頓‧卡特:「俄羅斯以及其他關注朝鮮局勢的國家一樣,希望中國對於朝鮮施加更大的影響。」

習進平日前在博鰲論壇中說,各國不能為「一己之私」,把一個地區乃至世界搞亂。專家認為,習近平顯然對朝鮮的態度已不能容忍 。而中共接下來會有哪些動作,各國也在觀察。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