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紐約演講亞太情勢與台灣前途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正在美國訪問的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4月7日抵達紐約,在法拉盛台灣會館以“亞太情勢與台灣前途”為題發表了演講,獲得陣陣掌聲,現場氣氛活躍,一起去看看。

呂秀蓮抵達台灣會館受到民進黨美東海外黨部主委陳隆豐等近三百位台灣鄉親的熱烈歡迎,呂秀蓮親切問候在場鄉親,感謝海外僑民對台灣民主發展的支持。

在隨後的演講中,呂秀蓮對台灣將被中共“寧靜吞併”的危機深感憂慮,還對釣魚臺的爭端事件發出非軍事化、成立海洋保護區及走向中立化的三點和平方案。

呂秀蓮的演講獲得熱烈掌聲,沒有訂到票的民眾,站在走道兩側,爭賭她的風采。

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我想她不是來煽動,但是她是來教導或是說來宣佈一個正義感跟一個尊嚴,這個效果我想大家本來就有這樣一個數算,就是心理上有這樣一個成見,再加上她的演講,跟我們非常共鳴,使大家對台灣更有信心。 ”

呂秀蓮此行訪美長達兩個星期,主要是在西雅圖、紐約、華府和洛杉磯向美國學界和臺僑社團發表演說。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