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提前釋放王全璋 維權律師將繼續問責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而被江蘇靖江法院非法拘留的北京律師王全璋,已經在4月6號凌晨獲得釋放。參與營救王全璋的大陸法律界人士表示,他們將繼續要求江蘇靖江法院公布相關庭審的細節,讓公眾了解事實真相。

在眾多大陸網民和律師的公開呼籲下,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已在4月6號被靖江法院「提前解除拘留」。

《新唐人》記者致電王全璋律師時,他表示他那裏人太多,不方便多說。

參與營救王全璋的大陸律師表示,他們將繼續關注事件的發展,同時,要繼續追究靖江法院和相關部門的責任。

北京著名維權律師唐吉田:「這個事情在我看來他還沒有完。一方面呢靖江法院要公布案件的真實情況,公開庭審的錄影等相關的這些文件。同時呢要使靖江的相關機構,或者說泰州、江蘇省的一些職能機構,要對這個事件進行一些公開、公正的調查,向社會公開調查的結論。」

王全璋是4月3號在靖江市法院為法輪功學員朱亞年做無罪辯護,而被靖江法院以「擾亂法庭秩序」罪名非法拘留的。

大陸民間法律工作者李向陽:「就是因為他的辯護對像是法輪功學員,當局就對王律師恨之入骨。他們拘留王律師就沒有一點事實依據,或法律依據的。當局找不到拘留他的事實,就這麼編造了這麼一個事實,來拘留他了。」

大陸律師楊學林在微博上發表評論說,王全璋恢復自由後,如果法輪功學員朱亞年不解除對他的法律委託,他仍將有權繼續履行辯護職責,而靖江法院是否還有資格審理朱亞年案,則是個問題,因為沒人相信他們會公正對待案件的被告人。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