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輪迴?習李剛上台 禽流感即恐怖來襲

【新唐人2013年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十年前,胡溫上台之初,SARS悲劇大爆發。十年後,習李上台,變種致命的禽流感再次來襲。這十年一輪迴,是否暗含天意?而民眾對當局瞞報的深刻印象,亦無法揮去。人們不由追問,十年前的悲劇,今天會不會再重演?

始料未及的禽流感來襲

SARS在中國已經過去十年。在令中國付出沉重代價的同時,SARS更是毫無保留的將中共當局的對信息的造假,和對人生命的漠視等問題,暴露在全世界面前。

當時的人們,除了無奈,就是感覺恐懼,好像病毒隨時會來侵。

如今的變種禽流感來襲,再次勾起人們對十年前SARS的恐怖回憶。而且,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發現的新亞型流感病毒,尚無藥可醫。連疫情的具體傳染源,中共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都稱未弄清楚。

目前最新消息是,大陸浙江省衛生廳今天宣布,新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病患仍在救治中。這使得大陸H7N9的病例累計達10例、3人死亡。

有網友問:難道真是十年一輪迴?

當局難逃「騙子」印象

上台伊始的習李,剛向民眾傳遞了一種不同於以往的「清新之風」,抓貪、反腐、打擊黨內對手等,也許有些東西是在有步驟有計劃的進行,但目前此禽流感疫情愈發呈現複雜蔓延之局勢,或許是其始料不及的。

不少大陸民眾質疑,此次禽流感出現是否和之前發生的死豬事件有關?當局為什麼遲了這麼多天才公布?政府的信息公開仍沒有跑得過公眾的質疑和困惑。只因中共前衛生部部長張文康十年前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關於非典疫情的那段「名言」實在是很「深入民心」,以至不少人難以忘記。

當時,張文康拍著胸脯對在場的200名中外記者大言不慚地說,「北京市只有12例『非典』,死亡3例。中國的『非典』已得到有效控制。」「歡迎大家到中國來旅遊,洽談生意,我保證大家的安全,戴不戴口罩都是安全的。負責任地說,在中國工作、生活、旅遊都是安全的。」

十年前中共警察截擊疑似薩斯病人的照片

與此同時,大陸《新快報》網站3月31日發布的一張十年前中共警察截擊疑似薩斯病人的照片日前在網路曝光,再次震撼民眾。照片註解稱,廣州幾名身著隔離服的警察將一名從醫院逃離出來疑患薩斯的病人當場堵住。

網友沙漠雄獅說:看了這幅照片,親愛的讀者,你能想到什麼?你還相信你的政府嗎……還是留一點小心吧……

藍山小毛則聯想現在的禽流感,認為:個把人逃跑的危害,可遠遠不及政府隱瞞疫情。政府張嘴就是死豬和疫情無關,這是要害死更多人嗎?

來自上天的警告?

署名楊寧的作者在文章「致命禽流感與類SARS病毒共舞之警示」寫道:瘟疫似乎並不鍾愛所有的人。在羅馬瘟疫中,與死者擁抱、接觸的很多人活了下來;在2003年的中國,明明一直呆在家中、只跟家裏接觸的人會得上SARS,而有些工作在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和SARS接觸者卻安然無恙。難道病毒真的長了眼睛?

「或許我們可以從羅馬瘟疫的倖存者約翰所言中找到答案。」楊寧指出,在約翰看來,瘟疫正是「來自上帝的懲罰」,而導致上帝懲罰羅馬的根本原因正是其對基督教和基督徒長達三百年的迫害。可惜,人們總是不從歷史中吸取正面的教訓。當今天遠超當年慘烈的針對信仰者的迫害發生在中國大陸,當上天的一再提點無法喚醒麻木的人們時,苦難離人們還有多遠?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