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攝影師廖健行作品 地鐵站展出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訊】華裔青年攝影藝術家廖健行(Liao,Jeff Chienhsing)的康尼島系列作品,4月1日起在捷運署位於布碌崙的巴克萊中心車站展出。

廖健行採用三腳架對景物進行長時間曝光,這些作品是他全市範圍內「全景」(panoramic)l系列的一部分,其中有多幅作品表現夕陽才落、霓虹初上時,以及康尼島上的遊樂園、內森熱狗等。

捷運署都市設計與捷運藝術(MTA Arts for Transit and Urban Design)部門經理博格(Lester Burg)認為,廖健行的作品生動地表現康尼島的美景。「他把我們帶進人群、(海灘的)木板路、地鐵車站、內森熱狗等我們所能想到的(康尼島的)傍晚景色。隨著桑迪颶風後商家恢復營業,各類設施重新開放,這是絕佳時機來提醒我們的地鐵乘客:康尼島有多美!」

廖健行表示,他那一組圖片拍了2年,每天工作10小時,每天只拍一張。與新聞攝影不同,他的照片是後期拼接的。「我做的是藝術攝影,我的照片更像是雕塑。取材和景物都是真實的,但卻不是同時一次拍攝出來的。」

他辛勤耕耘,收穫豐富。不久前他出版一本照片集《康尼島》,紐約市博物館負責印刷及攝影的策展人科克蘭(Sean Corcoran)在序言中表示,廖健行的大尺寸照片具視覺衝擊力,如同電影,引導著觀眾並為他們提供了一種強烈的地區感。

「計劃明年再推出一本新書,內容將涵蓋全紐約市5個區。」廖健行信心滿滿地說。

廖健行生長於台灣,18歲來美讀大學和研究所。2005年研究所畢業後,開始從事攝影藝術。他的作品曾在皇后區藝術館、布朗士藝術館等地和多個網站展覽,包括紐約時報網站,他靠賣自己的照片為生。「我很幸運能全職做攝影藝術,雖然辛苦,但做的是我喜歡做的事,所以並不覺得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