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中共拋棄朝鮮 官方智囊鄧聿文被停職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朝鮮連續進行核發射後,受到全世界各界的譴責。為此,身為官方智囊之一的中共中央黨校周刊《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在英國《金融時報》上公開撰文呼籲中共拋棄朝鮮,重估同盟關係。然而,鄧聿文卻遭到中共無限期停職,引起外媒的關注。

鄧聿文4月1日稱,由於通過英媒撰文呼籲中國(共)拋棄朝鮮而遭到無限期停職。但仍在發工資,但不知會否被調往另一職位。

2月份,鄧聿文題為《中國應該拋棄朝鮮》的文章,發表在英國《金融時報》上。他在文章中指出,中國(共)視朝鮮為有用的地緣政治盟友、基於這一點來構建戰略安全的做法已經過時,朝鮮今天是否仍對中國(共)有用值得懷疑,本身與中國也有分歧,而政權也不穩定,中國(共)為何要與一個遲早面臨垮台的政權和國家保持關係?

鄧聿文還稱,朝鮮第三次核試是中國重估這一盟友關係的好時機,朝鮮一旦有了核武器,不能排除反复無常的金氏王朝以核武來要挾中國……基於上述考慮,中國(共)政府應該拋棄朝鮮,並推動朝鮮半島重新統一。

鄧聿文在接受韓國《朝鮮日報》電話採訪時稱,在發表文章後,中共外交部通過致電中共中央黨校投訴,並就該文章問責鄧聿文。

《紐約時報》報導說,鄧身為黨校刊物編審,他的文章被歐美視為習近平對當局政策改變的信號,但現時中共對政策未顯出有實質的改變。

據悉,鄧聿文平時撰寫大量時評文章,但由於與官方觀點相悖,在大陸網站登出後迅速被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