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威脅關閉合資工業園區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星期六,朝鮮再次提升緊張關係,宣佈可能關閉和韓國合作經營的開城工業區。

朝鮮電視臺稱,如果韓國繼續反朝鮮宣傳,就將關閉開城工業區。

開城工業區位於兩國邊境,現由朝鮮控制。這一工業區是朝鮮賺取外幣的重要途徑。近2萬名朝鮮工人在這裡工作,此外,幾百名韓國人每天通過重兵把守的關口進入這一園區。這些韓國人主要是企業的經理。

外界曾經認為,近來這一工業區依然運作,顯示出朝鮮不願失去這一至關重要的外匯來源。

關閉這一園區標誌著雙方關係的急劇緊張化。此前在雙方關係緊張之際,朝鮮也曾中斷這一園區的運作,但隨後又再次開放。

星期六早些,朝鮮電視臺宣佈進入對韓國的戰爭狀態。一方面,朝鮮發動戰爭的可能性很小,因為一旦開戰,朝鮮的勝算幾乎為零。但另一方面,星期六美國白宮也表示將提高警惕以備戰爭爆發。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