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3月29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提要
新澤西Hoboken輸水管洩漏 飲水要燒開
紐約車展新款多 華人先睹為快
紐約市議會將就帶薪病假法案投票

2013紐約車展 新車亮相(一)

始於1900年的紐約國際車展(New York Motor Show)是北美地區歷史最悠久,規模最盛大的車展。2013紐約國際車展在3月30日至4月7日舉行賈維茨會展中心舉行。今年是第105屆,許多著名品牌的新車首髮式在這裏舉行,請看報導。

此次紐約車展的佔地面積爲81.5萬平方英尺,論及歷史和規模均超過美國底特律車展、洛杉磯車展、費城車展以及芝加哥車展。

謳歌(Acura)MDX量產版在車展上進行了全球首發。作爲第三代車型,它擁有更長的軸距,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坐空間都有很大的提升。

謳歌副總裁Jeff Conrad:“MDX是我們一款出色的汽車,是銷售量最好的款式之一,它於2001上市,我們銷售了大約60多萬輛。”

動力系統方面,新一代MDX搭載3.5升V6可變汽缸管理髮動機。配置方面,新一代MDX也有明顯進步,包括裝備有“寶石眼”LED照明系統、軌道偏離預警、自適應巡航系統、盲點預警系統等等。全新一代MDX將在下半年在美國正式上市銷售。

謳歌副總裁Jeff Conrad:“2014MDX將給您帶來超豪華,高性能,高科技,快速導電率,以及節省能源,確實都是消費者需要的。但是在價格方面,是我們的競爭對手豪華車無法比擬的。”

在全球綠能風潮之下,現今幾乎是每個汽車品牌旗下都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產品,而NISSAN在今年年初的底特律車展推出全新第四代的Pathfinder之後,終於在已經盛大開幕的紐約車展當中亮相。

尼桑市場部經理Vinay Shahani:“我們是一個具有創新力的公司,不斷創新樹立了品牌定位,這就是我們的品牌和其他品牌的不同之處我們知道中國市場份額在美國增長,我們一直要做的是想出好的辦法深入社區,讓他們來了解我們的新產品在紐約國際車展中最貴的一款,當屬來自曼哈頓機動車連鎖店(Manhattan Motorcars)展出的蘭博基尼的Performante Spyder。”

曼哈頓機動車經理Adam Weinstein:“現在在我們的身後有一輛超級棒的車,蘭博基尼Performante Spyder,這輛車是展會中最貴的一輛,價值160萬美元, 它每小時時速是超過250英里,在2.4秒內,就可以從0加速到60英里。”

另外,曼哈頓機動車連鎖店還經營保時捷,勞斯賴斯、賓利、蘭博基尼等豪華車,比如這款限量版蘭博基尼蓋拉多Performante Spyder,就是華人的偏愛,價值27萬6千美元。

曼哈頓機動車經理Adam Weinstein:“我們和華人做很多生意,我們還運輸到中國預覽車,我們有很多華人客戶,喜歡和我們做生意,我想我們學會了和華人做生意,並讓雙方都受益。”

紐約車展每年在復活節之前的拉開序幕,並於復活節之後的第一個星期天謝幕,爲其10天左右。預計將吸引超過100萬人次參觀者。

新唐人記者孫芳、宋生樺紐約報導

新澤西Hoboken輸水管洩漏 飲水要燒開

新澤西州的霍伯肯(Hoboken)隔著哈德遜河與曼哈頓相望。這裡連續兩天出了三起輸水管道洩漏事故。街邊停放的汽車都因為土壤被水浸泡塌陷而陷入深坑。自來水公司迅速搶修,並建議附近居民飲水需要燒開。請雖我們的記者到現場去看一看。

星期四凌晨三點,霍伯肯Willow大道和第8街的直徑12英吋的主要輸水管道破裂,造成街道和居民地下室積水,土壤都被泡的疏鬆而塌陷。

聯合自來水公司公共事務副總裁埃德蒙•德福(Edmund De Veaux, Vice President, External Affairs, United Water):“是設施老化,那片管道已經老舊。”

禍不單行,到上午10點多,離此不遠的14街,施工機械弄破了直徑三十英吋的輸水管道,大量的水瀰漫街道。

油站老闆密爾•法扎丹(Meer Fazaldin, gas station owner):“面前的水流成河了。”

附近居民介紹,幸好大量的水流入這塊低窪的工地,當時好像瀑布一樣。去年10月桑迪颶風帶來哈德遜河水上漲,這裡的居民記憶猶新。

法扎丹:“我們經歷了桑迪颶風。當時漲水沒淹到我們地盤。可是這回水真的很大。”

法扎丹慶幸,這次漏水及時處理,沒有進入他在地下的儲油庫。

修復這段從星期四晚一直到星期五早晨,因為管道直徑30英吋,而且旁邊有其他管線。經過搶修,Willow和第8街的路面星期五也已經恢復。只是住在高層的居民感受到水壓不足。

但是在13街和公園大道,又有一處比較小的供水線漏水。有可能是管道老化,也有可能是這兩天水壓變化。

德福:“我們和消防局、警察局密切合作,保證居民安全第一。”

自來水公司發出建議,該地區居民的飲用水需要煮開一分鐘,不要用自來水刷牙、衝果汁。

居民布萊恩(Brian, resident in the neighborhood):“我聽說了,不過可以洗盤子,洗澡,這比較重要。我就買瓶裝水好了。”

自來水公司的人告訴我們,這連續三次的漏水事故,除了中間一次是施工機械造成的,其他兩次都是因為水管老舊。目前對於埋在地下的這些送水的管道,還沒有甚麼有效的方式大面積的檢測。所以他說,只能等事故發生之後才能做出快速的反應,進行補救。

新唐人記者蘭青新澤西霍伯肯報導

紐約市議會將就帶薪病假法案投票

3月28日晚,紐約市議會就爭論長達三年之久的帶薪病假法案達成協議。紐約一百萬沒有這項福利的員工,有望享有每年5天的帶薪病假。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帶薪病假法案2009年提出以來,由於涉及小商業主、低收入員工、公共健康、紐約低迷的經濟現狀等多方面因素,歷經數次修改和討論。3月28日晚,紐約市議會最終達成協議。從從2014年4月1日開始,20人以上的企業,要為工作滿4個月的員工提供每年5天的帶薪病假;2015年10月1日起,15人以上企業也要遵守這項規定。法案還規定,無論企業規模多大,都必須從2014年4月1日起,為員工提供每年5天的無薪病假。 法案還規定,帶薪病假適用於符合條件的全職和半職員工,而季節工和半工半讀的學生不包括在內。

這項法案早先提出時,曾規定5人以上企業要提供每年5天的帶薪病假,但是議長柯魁英一直反對,認為會傷害到小商業利益、影響紐約經濟發展。她這次態度的轉變,使該法案最終達成協議,並將在市議會進行投票。然而,市長彭博仍對這一法案持反對態度,並表示會行使市長的否決權。不過,由於市議會大多數議員支持,該法案很有可能通過。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跳下站臺救人 費城男子成英雄

費城地鐵站星期四經歷驚險一幕。一名乘客一腳踩空跌下地鐵站臺,而此刻地鐵隨時可能進站。在這危急時刻,32歲的科納菲爾克奮勇跳下站臺,救起傷者。這份視頻在網上傳開,人們紛紛稱其為英雄。

走著走著,這名63歲的乘客已經到了站臺邊緣。然而不知甚麼原因,他並沒有意識到這點,繼續邁出一步,結果失足跌下站臺。

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時候,科納菲爾克跑了過去,想也沒想就跳下站臺救人。

當地交管部門稱,在那個時段,地鐵大概7分鐘來一次,隨時都可能進站,情況相當危急。

科納菲爾克的英勇舉動為他贏得了英雄的稱號,不過他自己卻說:「想不出在那種情況下有甚麼理由不救人。」

目前,摔下站臺的乘客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他的情況相當穩定。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3月29日大紐約簡訊

風華巴士公司被勒令全面停業

美國運輸部聯邦汽車運輸安全管理局(The 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s Federal Motor Carrier Safety Administration)3月29日勒令風華巴士公司全面停業。在一個月前,風華公司被要求全面停止運營以後,管理局對該公司進行的檢查結果顯示,風華提供的長巴服務,對公眾安全有威脅。他們認為該公司沒有及時維修車輛,偽造檢查記錄,並且不符合酒精和藥物測試的相關條例。

台灣青年節紐約律師獲獎

3月29日是台灣青年節,中華民國僑聯總會評審出的2013年度“海外優秀青年”全球共有11人,紐約律師雲妮是美東地區唯一獲得此殊榮的青年。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鼓勵華僑青年學習雲妮律師回報社區的無私奉獻精神。雲妮則感謝父母和長輩對自己的幫助,以及社區的支持。台灣青年節是為紀念黃花崗七十二烈士而設立,他們在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的廣州起義中為國捐軀。

紐約華埠櫻花節閃亮登場

由紐約中華總商會和孔子大廈董事會聯合主辦的“2013華埠櫻花節”,將於4月13號上午11點到下午5點,在孔子大廈廣場舉行。中華總商會主席李可喬介紹,此次櫻花節,有人不僅可以欣賞到八十多株不同品種、姹紫嫣紅的櫻花,還有精彩的歌舞表演和豐富的美食值得期待。喜好街舞的年輕人,可以參加由紅咖網主辦的青春舞者爭霸賽,爭奪個人和集體的冠亞季軍。他還表示,這次活動是為了促進華埠觀光旅遊和經濟繁榮,希望大家積極參與支持。

徵才就業博覽會 留學生受益

美國就業輔導基金會今天下午(3月29日)在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舉辦第十一屆台灣留學生徵才及就業博覽會,該基金會自2008年舉辦博覽會以來,已經幫助近百位留學生找到工作並且獲得留美工作簽證,來看詳細報導。

博覽會有亞細亞銀行、A&G國際貿易、協和門窗等十七家台灣及美商企業到場設位招聘,一百五十多名來自大紐約地區、波士頓和費城各大院校畢業的留學生前來應聘。

美國就業輔導基金會會長蔣得敏:“很多的同學他們非常的優秀,但是就是沒有一個管道能夠跟廠商接觸,那很多的廠商也是沒有管道能夠去接觸這些同學,所以美國就業輔導基金會主要的目的就是建立一個這樣的橋樑,讓廠商跟學生都能有這樣一個溝通的平臺。”

應聘的留學生們也表示在美國要找到願意提供H1B工作簽證的企業並不容易,博覽會讓他們找到留在美國的工作機會,非常難得。

應聘留學生Alisa周:“提供我們台灣留學生一個找工作的管道,也可以讓我們直接跟廠商面對面面試,還不錯,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應聘留學生鄧肇中:“多了解每個公司他們要徵攬人才的位置,更了解以後的工作內容,還有未來自己要走的方向。”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副處長範國樞、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副主任李偉農、基金會執行長周白萍等感謝招聘的單位為青年學子提供就業機會,鼓勵留學生們不懈努力,創造美好的人生。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紐約車展新款多 華人先睹為快

一年一度的紐約車展已經開始,新唐人作為唯一的中文媒體,再次以贊助商身份,為觀眾朋友們帶來第一手信息,今年的車展奔馳、寶馬等大品牌紛紛推出新款車型,性價比適中的本田豐田也推出了2013、2014新款車型,在繽紛的新車中,哪一款會受到華人的歡迎,一起去現場看一看。

2013紐約車展會在3月29日,對公眾開放,直到4月7日,很多知名品牌都將新款車型,選在此次車展上發佈,那麼,最受華人青睞的車款,都有哪些呢,下面,帶大家來了解。

日本車以其耐用、省油和保值,受到華人朋友的青睞。

全新本田2014款奧德賽,有5款車型可供選擇,寬敞的內部空間,人性化的的內飾設計,非常適合大家庭使用,新款奧德賽的亮點之一是自帶吸塵器,可以隨時保持車內清潔,當然電動車門,只要輕輕拉動把手,便緩緩開啟和關閉,只是沒有感應系統,車門關閉時要小心被門夾到。

霸氣的前臉、粗獷的線條,豐田2013款Venza非常搶眼,桃木裝飾和時尚簡約的中空臺,在同檔次的車款中更顯豪華,寬敞的乘坐空間,也很適合全家出遊,一鍵自動開關的前後雙天窗,彰顯個性,還可以根據需求,選擇4缸或6缸引擎,前驅或後驅動力。

雷克薩斯家族以豪華舒適著稱,RX系列,很受華人青睞,科技感的電子中控臺,作工細緻的皮質座椅,凸顯現代舒適感,亮麗的車身和獨具個性的日間行車燈,彰顯著自己的特點

讓人信賴的歐洲車中,寶馬更是深受華人喜愛,全新寶馬3系,低入門級價格,和4年5萬英里的免費保養,可以讓人輕鬆擁有,後輪驅動,頗有跑車風範,車身較低,但車內空間比較寬敞,座椅設計也更加舒適

今天,車展已正式對公眾開放,成人門票15美元,兒童5美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自去體驗名車雲集和挑選自己的愛車。

新唐人電視艾倫、王崑紐約報導

桃園醫控集團創辦人:神韻氣派大開眼界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3月27日在台灣桃園展演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吸引當地知名醫療醫控集團、醫院創辦人楊敏盛以及社團企業家成員前來觀賞,桃園的各界名流都對神韻的精彩演出讚賞不已。

醫療醫控集團創辦人楊敏盛:「大開眼界!出乎預期的氣派!」

桃園在地知名醫療醫控集團創辦人楊敏盛與夫人第一次觀賞神韻,對精彩絕倫的節目內容和展現的磅礡大氣驚豔不已。

醫療醫控集團創辦人楊敏盛:「能夠以這種氣勢演出,配合著音響、影像的特效,那個效果渾然成為一體,我想這個(神韻)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創作。演出的這些演員,也都非常地專業、非常地精彩,讓我覺得這是不可多得的一個藝術演出。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國人能夠來分享。」

兩年前就很想一睹神韻晚會風采的企業家夫人楊美雲母女,今年終於一償心願。

洗衣機械製造商夫人楊美云:「前兩年一直聽朋友說很好看,然後又很感動,然後一直買不到票。今年叫我女兒一定要特地早一點來搶!結果還好是第一場,很幸運!」

神韻引領觀眾漫遊古今,演出貫穿中國五千年歷史的壯麗大戲,尤其是音樂舞蹈的完美融合,最令楊美雲母女印象深刻。

洗衣機械製造商夫人楊美云:「真的是很感動。而且每一個舞蹈演員底子都很好,幾乎中國的舞蹈都融入在裡面。很棒!音樂和舞蹈結合的很有默契。我們剛還在很讚歎,那個結合得很有默契。」

楊美雲女兒:「現場的音樂跟臺上都配合得很好,很有默契。」

明月當空,回味神韻演出帶來的驚奇與感動,觀眾們期待再次體驗隨神韻遨遊月宮的夢幻。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姜復隆、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