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亮相前胡錦濤絕地反擊 習近平當眾淚撒

【新唐人2013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之前中共十八大的閉幕式沒有直播,且七常委集體遲到長達一小時之久,個中緣由有多種版本流傳。日前,香港《爭鳴》雜志刊文披露,前總書記胡錦濤在大會曲終人散、新貴炫目登場的前一瞬間,上演「絕地襲擊」,突然要求既定議程外即席發言,發表矛頭直指江澤民為首的「老人幫」的「裸退感書」,習近平則感動的淚灑當場。

《爭鳴》引述接近當時在場者的消息人士解密,2012年11月15日上午,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召開,由於選舉黨內要職均為指定對象的「等額選舉」,在擺姿態、走過場後很快完成並在10時許散會。

不過在新常委亮相前,還有最後一個「節目」,那便是例行的「主席團會議」。

大會主席團共有247名成員,而常務委員僅41人,其組成盡顯「四代同堂」、長者為尊的特色。

所謂「主席團會議」,是一個總結交代的鞠躬感謝派對,與會者僅常務委員41人,由他們「繼往開來」,把新常委推向前台,便完成了歷史使命,散會走人。但是一番鼓勵、寄望的黨八股套話完畢,主持者依程序即將宣佈散會時,已經身為「前總書記」的胡錦濤突然站起了身:「主席團的同志們,我請求即席發言」。

胡錦濤「絕地反擊」 擊中老江要害

文章表示,胡錦濤的這一要求完全違反大會既定程序,出乎所有與會人士的意料,喻之為「突然襲擊」絕對貼切。包括江澤民在內的眾人面面相覷,一時不知所措,主持者更是張口結舌。

但是,一世循規蹈矩的胡錦濤突然間變了一個人,意志堅定得離經叛道,視眾人驚愕反應如無物,不待主持人「批准」,面容冷峻地從衣袋裡抽出兩頁稿紙……

消息人士提供的「追憶」胡錦濤發言筆錄顯示,胡錦濤提出了三個問題,而這三個問題則是反覆重申「不幹政」。

第一個問題是表示自己在任時已經盡力,雖然可能做得不夠好,讓大家不滿意,但是希望大家能夠諒解。同時承諾,「我退下來以後,堅決做到對下一屆領導不干預、不批示。」

第二,胡錦濤表示,在十八大上,自己交出了黨的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職務,2013年3月則將交出國家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職務。他稱自己將在3月份後立即搬出中南海,「撤銷以我的名義的辦公室,也不會在軍委設置辦公室,希望從我開始,已經退休的領導人,能不再干預新領導人的工作。」

最後,胡錦濤還稱讚習近平黨性強、能力強、有魄力、有原則、善於團結同志等,是一個合格的黨的書記,一個合格的黨和國家的軍委書記。最後胡錦濤說:「每一個老同志都應該支持他的工作,而最好的支持就是信任他,不干預他的工作,讓他放手統領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我的話完了。」

文章認為,儘管胡錦濤發言的結構有點亂,語言也不夠精鍊、精彩,但是,理工科出身的他用邱吉爾般自撰式的文稿,盡顯其「眾叛親離」裸退的悲憤外,三個「問題」九九歸一,反反覆復咬死了「不干預」主題。不能不承認,這是一篇絕對成功的「絕地反擊」發言,字字句句不偏不倚擊中宿敵老江的要害。

而在「主席團會議」現場,胡錦濤發言完畢,誰也不看,誰也不打招呼,就在霎時凝固的空氣中,噙淚憤然轉身,誓不回頭,疾步離場。

習近平感動得當場流下熱淚——先前總有萬般猜忌,這一番發自肺腑的剖白,這斬斷他日羈絆的句句實質承諾,這勢必阻遏老人干政陳習的以身作則,怎不讓滿腹「聽喝的」隱憂、早前還打定輪數「做坡腳書記」的習近平感慨萬千,對前路信心倍增的同時,滿心胸充滿了對這位「胡大哥」的感激之情。

文章繼續寫道,渾身「彈孔」的江澤民則是尷尬萬分,不斷在座椅上挪動身軀。他深知,揚州老伯吃定泰州娃娃的好日子一去不返了。習近平因血統純正,本身已霸氣天生,低眉「胡媳婦」臨別忽而又揚眉捨身相助,加之不可抵擋的自然規律,雖然羽翼滿布黨政軍,但哪一個不見風使舵,跨兩代跨三代掌控大局再難延續。老奸巨猾的他一言不發,只是頻頻挪動身子掩飾內心的不安。

習近平宣布禁泄胡發言

另外,胡的身影消失後,會場立刻就炸開了鍋,「老同志」們憤憤不平,紛紛質問習近平,居高臨下的口氣就像老東家訓斥少東家:「他什麼意思?他話中有話罵誰啊?「我們來開會是干預嗎,咱退休可沒退黨呀!」「習總書記,你得給個說法呀……」

習近平先轉頭向隨員低聲吩咐了幾句,隨員立馬直奔大門而去。然後站了起來,伸直雙臂頻頻下壓,朗聲說道,「請大家安靜,請大家安靜,我現在宣佈兩條紀律,也可以說是兩條決定。第一,胡錦濤同志的即席發言不向黨內傳達。第二,這件事到此為止,請家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發言內容不得外傳,不得外洩。如果有人入作了記錄,請自覺銷毀。我宣佈,主席團會議現在散會,大家可以去休息了。」

老人們在習不容置辯的宣佈後,一個個悻悻然地離開了會場。習近平急招隨員出去找胡錦濤,但胡的座駕已駛離。習近平終於放棄了等待。

11點50分,習近平率領尚未從心靈震盪中走出的新常委,魚貫而出。幕前亮相見記者的第一句話,便是為由於自己決定造成的延誤道歉。這就是十八大一中全會後,新常委「集體遲到」的真實經過。因為在場人員極少,所以「禁止外洩」的密令有效保數月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