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3月26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最高法院違法未回覆選舉違憲訴訟
分析:導致中俄巨額軍售的原因
父親被活著火化 兒女申冤反遭迫害
學者:中共強徵農民土地 賺30萬億

最高法院違法未回覆選舉違憲訴訟

向大陸最高法院提出「全國人大正、副委員長選舉違憲無效」訴訟的杭州律師王成,3月26號表示,最高法院並未在法定回覆截止日,依法對訴訟案給予回覆。

王成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他會在大陸現行法律架構下,繼續向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或全國人大抗爭,但目前還沒有一個成形的方案。

王成3月18號向大陸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出張德江當選全國人大委員長,和王勝俊、張平、陳竺、萬鄂湘、王晨5人當選人大副委員長時,都仍擔任機關職務,違反大陸憲法規定,當選無效,應重新選舉。

王成透露,大陸最高法院19號已簽收他的訴訟文件,按大陸法律規定,最高法院應在7天內做出是否受理此案的決定。結果最高法院違法,並未做出任何答復。

而王成在互聯網上的微博帳號,現在也都遭到關閉。

國保叫停NGO會議 蘇州酒店被判違約

3月25號,南京一民間公益組織收到了法院判決勝訴的一審判決書。這是中國大陸的公益機構所獲得的第一份勝訴判決。被告的江蘇蘇州「莫泰酒店公司」因違反合約,應賠償違約金21,750元,並返還定金5,000元。

2012年4月底,南京民間組織「天下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為舉辦有關「愛滋病、生理缺陷患者及婦女平權」等議題的法律研討交流活動,與當地「莫泰酒店」簽署了25套客房的預訂合同,但酒店在「天下公」工作人員入住之後,卻提出悔約,「天下公」組織因此將酒店告上法庭。

酒店在遞交給法庭的答辯狀中解釋說,酒店接到警方的緊急通知說,「天下公」將召集的會議有「嚴重問題」,要求立即停止對「天下公」的接待。酒店認為,他們違反合同的行為屬「不可抗力」,不應承擔責任。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引述律師莊成林的建議說,酒店可向當地警方要求國家賠償。

南方報業送報員罷工討薪

經常報導大陸民工討薪的《南方週末》所屬的《南方》報業集團,最近自身面對討薪風波。

據了解,到3月26號,《南方》報業集團的送報員已經連續五天罷工示威,要求發放積欠他們的薪資,也要求增加薪水。

罷工者們身穿送報員的藍色制服,將載滿報紙的自行車停放在《南方》報業集團的大門外,展開靜坐抗議行動,他們拉出的橫幅上面寫著「還我血汗錢」「不做二等員工」等。

湖南上千軍轉幹部上訪不獲理會

3月26號上午,湖南大約上千名從排級到副師級的軍轉幹部,冒雨從長沙市軍轉幹部培訓中心出發,步行大約3公里,到省委信訪中心,要求落實他們的「幹部身份,政治和生活待遇」問題。

當局沒有理會他們的訴求,只派出一名信訪局的局長接受他們的信件。參與上訪的人士在省委門口靜坐示威五小時後,自行離開,沿途有警察維持秩序。

編輯/周玉林

分析:導致中俄巨額軍售的原因

中共與俄羅斯簽署兩份重大軍售框架協議,中共將購買24架俄羅斯蘇-35戰機(SU-35)和四艘拉達級AIP潛艇。而有關協議在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前已簽署。據了解,這是時隔近10年後,中共首度向俄羅斯採購重大軍事技術裝備。是甚麼原因導致這場軍售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專家的分析。

據中共喉舌《央視》新聞《今日關注》報導說,俄羅斯向中國出售的拉達級AIP潛艇靜音能力十分突出,這4艘潛艇其中兩艘將在俄羅斯建造,另外兩艘在中國建造﹔而中國向俄羅斯採購的新型蘇-35戰機,被認為是最接近五代機的四代機。在中國隱形戰機服役前,蘇-35可有效減輕中國的空防壓力。

預計在未來,中、俄兩國還將達成更多新的軍事技術合作合同,如S-400遠程防空導彈,117S大推力發動機、伊爾-476大型運輸機和伊爾-78空中加油機等。

那麼,是甚麼原因促成這場十年未見的軍購呢?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認為,有兩個因素,一個是,俄羅斯為了做生意,一個是,為加強和習近平新上來的這批人的關係。

《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習近平要走的是共產主義道路,蒲亭要走蘇聯的道路,所以這兩個在政治上,比較接近,軍事上可以做一些合作,它開放國防部指揮中心讓習近平去看,也就是想拉攏這個習近平。所以中國和俄國現在的軍事關係,比過去略微近了一點。」

而俄羅斯《生意人報》(Kommersant)3月初報導這則消息時,轉述俄羅斯《武器出口》雜誌主編安德烈‧弗羅洛夫的論述,他說,中共之所以大量進口蘇-35戰機,可能與中共國防工業系統的技術瓶頸有關。中共研製和生產的國產第4代和第5代殲擊機,恐怕遇到困難。

時事評論家文昭則認為,中、俄簽定軍購大單的下一步,就是雙邊貿易額的增長,雙方在經濟上的聯繫因此加強。還有一點,就是加強了政治上的協調。

時事評論家文昭:「這個軍購合同的政治意義比較大,就是說它是為所謂的中國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開了一個頭彩,本身把先進武器出售給中國,出售給中共政權,這是俄羅斯對所謂的,戰略夥伴關係,相當於表達了一份心意,對中共來講,也是送上一筆採購訂單、送上一份禮。」

此外,文昭指出,中共最想從俄羅斯取得的軍事技術,不是硬體的裝備,而是技術轉移。如果從飛機的角度來講,就是飛機的發動機技術和雷達技術。文昭認為,從俄羅斯本身來說,軍工部門可能不贊成軍購。

文昭:「(中共)想取得技術轉移為最終目地,這個意圖一直是很明顯的,所以比較先進武器的軍售,在俄羅斯國內一直有抵制,這也是為甚麼過去這麼多年以來,大的軍事採購,俄羅斯一直沒有給中國,但是,這次它(中共)打開了,就是說,最近十年,它(俄羅斯)又再次出售先進武器,那這本身就是一種政治上的表態。」

文昭表示,中共會進行所謂的反向研究,也就是「山寨」的複製技術。所以,軍購這個問題比較敏感,俄羅斯出售武器給中共,將造成俄羅斯軍工產業的知識產權流逝。

2008年,俄羅斯推出的蘇-35戰機,是最先進的戰鬥機機型之一,這種機型的戰鬥機,與中共曾大批採購最後自行「克隆」的蘇-27(殲11),設計上有許多相似之處。

伍凡指出,俄國人一直防著中國,中俄關係並不是人們所講的那樣,是鐵哥們或者軍事戰略同盟。伍凡強調,俄國最終還是會留一手,不會把最好的武器賣給中國。

此外,伍凡說,中、俄巨額的軍售項目,目前還只是框架協議,未來很有可能出現變數。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薛莉

父親被活著火化 兒女申冤反遭迫害

一名老人被勞教所宣稱已經「去世」,但六個多小時後,子女們前往處理父親遺體時發現:老人的身體還有體溫。家人們想對老人急救,卻被在場的警察強行拖走。之後,想為父親申冤的兒女們屢遭迫害,想請律師討公道,連律師都被毆打。

原來是重慶市江津區地稅局退休幹部的江錫清,因修煉法輪功,在2008年奧運前夕,被警察非法劫持到重慶西山坪勞教所。

2009年1月27號下午,江錫清女兒江莉和家人去西山坪勞教所,見到還健在的江錫清。可是,不到24小時,勞教所宣稱,六十六歲的江錫清因突發「心肌梗塞」,已死亡。

江莉表示,在她父親被勞教所宣稱「去世」六個多小時後,她和大姐江宏將「屍體」從冰櫃拉出時,發現江錫清的人中、胸部、腹部、腿部還有熱度。

江莉:「每個人摸了以後,後來我姐夫還叫他們那裏的工作人員拿溫度表來量量。裡邊的工作人員:『這裡哪來溫度表?』我去摸了以後,確定我父親身上都有體溫。我馬上就打了110 求救。他們旁邊的人好多人穿著便衣,說:110就在這裡,你打也沒用。」

當時江錫清家人想為他做人工呼吸,但在場的勞教所警察二十多人,卻把他們強行拖出殯儀館的凍庫大門。

時事評論員藍述:「所有的這些殘酷鎮壓手段,包括強制摘取器官,已經讓這些政法系統的警察習慣成自然,麻木了,完完全全喪失了人性。所以說,他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作惡了。他們完完全全在明目張膽殺人的時候,他們已經甚至不覺得自己是在犯罪了。」

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江錫清這個案子,清楚的反映了江澤民對法輪功實施的「肉體上消滅、經濟上搞垮、名聲上搞臭」 的政策。藍述說,過去10多年,中共對法輪功這個信仰團體殘酷的鎮壓,遠遠超出了外界的想像。

江錫清被迫害致死後,他的家屬希望有關部門嚴懲兇手,並要求勞教所負起責任,但西山坪勞教所串通地方政法委,先是對江宏進行騷擾,再對江錫清兒子江洪斌進行威脅,後來還抄了江錫清二女兒江萍的家。

江錫清家人無奈聘請北京的律師來捍衛自己的權利。但是,2009年5月13號,當北京律師剛到江家時,重慶江津區幾十名政法人員衝進江家,對兩名律師及江錫清家屬大打出手,律師和家屬被打傷,並被銬上手銬帶走。

當年耳膜被打出血的北京律師李春富認為,這個案子的家屬被剝奪了查明真相的權利,涉入這個案子的律師也遭受了非法的對待,包括暴打。同時,律師職業也受到了影響。李春富說,背後肯定有不公正的因素。

北京律師李春富:「這個案子疑點非常大,他說死於心臟病,但是屍檢報告說有三根肋骨是骨折。當事人也問過警察和辦案人,檢察院的大夫說是搶救所導致的。即使是搶救所導致的,為甚麼不讓江錫清他的家人請律師呢?我們律師到了現場之後,為甚麼會對我們律師採取如此興師動眾呢?我想他這個案子還是有一定的問題。」

2010年3月2號,江宏和江萍陪同兩名代理律師到重慶第一中級法院,遞交了江錫清被迫害致死的立案申請書,之後,她們被警察強行帶走。警察說,只要保證不請律師就放人。

江錫清在上海的四女兒江莉為了給父親申冤被原單位——上海航空公司開除。江莉在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到北京提交議案和訴求時,被廣場派出所警察抓到「馬家樓」關押,隨後被劫回上海非法關押九天。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學者:中共強徵農民土地 賺30萬億

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3」年會上,經濟專家吳敬璉指出,過去數十年來,保守的估計,大陸一些政府部門因為都市化運動,賺進了至少30萬億人民幣。他認為,如果土地產權問題不解決,各級政府會繼續使用舊有的辦法來支撐城鎮化,最後演變成「大拆大建的造城運動」。

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經濟學家吳敬璉,3月23號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嚴厲批評了中共的「造城運動」。

吳敬璉表示,過去數十年,大陸當局從農民手上取得土地、再將土地轉賣給地產開發商,從中賺取差價,最低估計有30萬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特約經濟評論員馬傑森:「這個數字是很小很小一筆,因為中國現在房地產整體的價值,已經是巨大無比,遠遠超過美國的房地產的價值,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保守的估計。」

而「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在會議中指出,推進城鎮化的關鍵是土地制度。

鄭永年說,大陸現在的農村土地制度是集體所有制,「土地表面上看是農民的唐僧肉,誰都想吃,地產商、地方政府想吃,上級政府想吃,但是主人——農民吃不到。」

據報導,中國土地管理法規定,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3年平均年產值的30倍。以一畝農地每年產出2000元人民幣計算,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最高也不過每畝6萬元。但隨著房地產市場的快速膨脹,一些土地的拍賣價格已經達到每畝數10萬元,甚至數百萬元人民幣,農民拿到的補償金還不到十分之一。

馬傑森:「徵收的政策,通常也是按當前土地使用的價值來徵收。比如說,北京郊區有一塊地是種玉米的,他就給你補償十年地產玉米的錢,然後徵用轉手,他就用高價拍賣的方式,到房地產市場拍賣,整個過程幾乎是空手套白狼的賺錢,這個事情不光是在北京,其實全中國各地遍佈這樣的事情。」

住在廣東的農民工曹偉淵表示,中共的「造城運動」是 農民工的權益。

大陸農民工曹偉淵:「本來農村的土地,根據現在國家法律制度歸集體所有,應該是有農民一份的,這是他的財產的權利,你憑甚麼要讓他放棄呢?然後放棄了,你在城市並沒有說國家免費給他房子住,安家甚麼,國家來承擔嗎﹖沒有﹗到城市,還是農民工自己掏錢去購房、安家等等。」

推行城鎮化,耕地面積勢必大幅度減少。未來人民吃甚麼?

曹偉淵認為,中共當局應該將農村土地制度私有化,讓農民自己處置本來屬於他們的土地財產,而不是現在看到的﹕農地被徵收,農民工只能往城市打工的命運。

曹偉淵:「我覺得它(中共)規定這個農村土地集體所有制,實際上還是為了最終控制農村的土地,那麼集體所有權掌握在這些村子裡的這些黨支部書記、村長手中。他們再通過這些黨支部書記、村長,可以隨便的對這個農村的土地進行一個控制。將來農民都到城裡了,然後剩下來的土地都歸他們隨便去處置了,這簡直是非常的不合理。」

馬傑森:「你整個土地沒有私有化這樣一個過程,土地是國家壟斷了。所有的土地價格是國家定,然後,城市的那個地區開發都是政府批准。這樣的過程基本上是政府主導一切的,所以說,你沒辦法真的實質上改革。」

日前,吳敬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作為一個研究工作者,研究事情發展的規律性,順應歷史潮流,能夠做多少做多少﹗但是他可以很清楚的認識到,中國未來的經濟,不改革的話,將是死路一條。

採訪/劉惠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