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暴風雪 美數百班機停飛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超大暴風雪今天從美國聖路易市(St. Louis)襲捲至華府地區,造成數百班機停飛,居民冷得直打哆嗦,不知道冬天何時才願意離去,讓大地回春。

春分過後近一週,美國大片地區仍脫離不了冬天的冷冽,氣溫持續在冰點以下,掃雪機和鏟雪工具又再度出動。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報,首都華府、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和新澤西州將降下13至20公分的雪,而西維吉尼亞州和肯塔基州山區降雪可能達40公分。

國家氣象局警告:「由於電線積滿白雪、路樹倒塌,局部地區電力供應可能中斷。」「路標將被濕雪覆蓋,因為雪又濕又重,有心臟疾病的民眾清除積雪時可能發生危險。」

印第安納州部分地區已有23公分積雪,暴風雪今天下午來襲時,預計再帶來8公分降雪。

同時,聖路易市昨天降下破紀錄的32公分積雪,今天還在增加。

紐約地區街道預計會因濕雪而泥濘不堪,不過氣溫剛好維持在冰點以上。

根據班機追蹤網站FlightAware.com,今天中午以前已有536個美國航班取消,其中以紐約、費城和華府取消的班機最多。(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