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春季音樂會開幕 華裔兄弟獻藝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加拿大華裔青年小提琴手Nikki Chooi和Tim Chooi多次贏得加拿大和國際音樂比賽大獎,兩兄弟現在演奏使用的小提琴總價值一千萬元,兩人攜兩只價值不菲的小提琴在多倫多春季音樂會開幕式上亮相,帶給觀眾驚喜。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多倫多夏季音樂節主辦的春季音樂會今天開幕了,特邀兩位才華橫溢的華裔小提琴手兄弟登臺獻藝。

一曲聖桑的「引子與迴旋隨想曲」, 拉開了2013年春季音樂會的序幕,年僅19歲的Tim Chooi手中的這把珍貴的小提琴非同一般,是1729製造的Guarneri del Gesù名琴,在Tim精湛的演奏下,更彰顯這把價值5百萬元的名琴厚重美妙的音色。自去年9月在加拿大國家藝術委員會每三年舉行的比賽中獲勝贏得對該琴的三年使用權後,Tim對它是惜如珍寶。

獲奬加拿大華裔小提琴手 Tim Chooi:「能觸碰到這把小提琴都是我的榮幸,這一直是我的夢想,相信也是每個人的夢想,能演奏這把許多音樂大師使用過的樂器。」

更令人羨慕的是,Tim手中的這把名琴是從哥哥Nikki手中承接,Nikki在過去的三年一直使用這把在比賽中贏得的Guarneri del Gesù。而去年兄弟倆同時參賽,在51位選手中取得了樂器銀行(Canada Council Musical Instrument Bank)提供的三年內免費使用珍貴樂器的機會。Nikki第二次獲勝挑選的是1700年的斯特拉迪瓦裡名琴(「Taft」Stradivari),價值也是5百萬元。

獲奬加拿大華裔小提琴手Nikki Chooi:「對於23歲的我來說能演奏這把小提琴,讓我感到謙卑,每天用它練琴時,我珍惜每一秒。」

對觀眾來說,能欣賞到兩位音樂天才使用千萬元的名琴同臺演奏實在是一種享受。

加拿大藝術委員會項目主管Janet Riedel Pigott :「不可思議,欣賞倆人同臺演出真令人愉快,有機會欣賞他們如何運用這兩把提琴太棒了。」

當天多倫多夏季音樂節藝術總監McNabney在開幕式上還宣佈,今年節日將從7月16日持續至8月3日,主題是20世紀初的巴黎。

多倫多夏季音樂節藝術總監Douglas McNabney:「音樂節有拉威爾、德彪西、福萊、聖桑的作品,也會演奏經典的莫扎特和貝多芬的作品。 」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