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夫人談動保 關心貓也要尊重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3日電)中國國民黨青年團今天舉辦圓桌論壇,與青年談論動物保護政策議題,「貓夫人」簡佩玲認為,關心貓的同時,也尊重當地民眾觀感,讓大家願意跟貓做朋友。

國民黨青年團舉辦「動物保護圓桌論壇:政府及民間力量的整合」,邀請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長林宗毅、關懷生命協會常務理事林雅哲、台灣319愛貓協會理事長簡佩玲,與青年談論動物保護政策議題。

以拍攝貓照片、營造猴硐社區聞名的「貓夫人」簡佩玲,分享社區營造經驗時表示,應從社區環境做起,改善當地惡劣的環境,在關心貓的同時,也尊重當地民眾的觀感,使當地的老人、年輕人都願意與貓做朋友。

林雅哲指出,應了解流浪動物的最根本問題,宣導結紮與節育,不亂餵流浪貓狗,才是徹底解決流浪動物的解方。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殷瑋表示,期望透過圓桌論壇,讓青年能夠釐清動物保護政策的各種面向,並探詢更多政策價值與可能性。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凌濤說,圓桌論壇讓與會者對動物保護政策更全面了解,深具意義;他也期待年輕人能夠與青年團一起持續關注動保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