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領導層完成換屆 習近平「中國夢」引熱議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共人大十二屆一次會議星期天上午結束,完成政府機構換屆程序。中共主席習近平在閉幕式上詳細闡述的「中國夢」引發網民的熱烈討論。

新一屆領導人上臺,前中共主席胡錦濤在熱烈掌聲中鞠躬謝幕,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中共就此完成了政府機構換屆程序。

習近平在閉幕式講話中對中國夢進行了闡述,他說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只要共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每個人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努力就擁有廣闊的空間。

他的講話隨即在網絡上引發了網民的熱烈討論。

在新浪微博上,署名「毛毛語絲」的網友說,「我的中國夢就是天是藍的!水是清的!能吃放心肉!喝放心奶!孩子能在公平的環境下快樂成長!」

另一位網友「歡樂之頌」表示,「開會總是那麼振奮人心,令人充滿希望..可仔細一想那只是專業的發言稿和場面話。關掉電視..社會還是那個社會,生活還是那個生活,新政府請安靜一點,我還想多睡一會兒,不願醒來..中國夢它終究是個夢啊!」

在騰訊微博上,認證身份為媒體人「連鵬」的網友稱,「說到我的中國夢,它很單純,就是希望政府能善待自己的老百姓。」

還有一位署名「雲在青天水在瓶」的網友則說,「『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話說得很動人,可是習總,你真的沒有看到嗎?個人的夢代替了集體的夢,如何能稱為『中國夢』?而這夢也是如此卑微,本就屬於人民的東西卻成了夢想!這樣的『中國夢』一點都沒有豪情, 一點都不能凝聚人心。」

本屆政府中,由李克強領導的新內閣25名成員中,逾半年齡超過60歲,按規定做不滿5年就面臨退休,且只有9人是「新人」。因此,外媒普遍分析認為,這屆政府過渡性質濃厚,將以守成為主、難有創新。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