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村民離奇死亡 警察搶屍打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北京兩會期間,貴州關嶺縣一名村民在跟政府工作人員喝酒後離奇死亡,警方搶奪屍體還毆打​​村民。這名村民是一樁拆遷命案的證人。目前雙方正在僵持中。

去年發生在貴州省關嶺縣的所謂「3.15自焚」案件中的關鍵證人勾新林,本月13號上午在家裏去世。據家裏人介紹,勾新林死的前一天晚上3月12號,鎮政府工作人員親自登門請他去喝酒,要求他不要在兩會期間到北京上訪。13號上午十點多,家裏發現他已經死在床上。

13號晚上8點多,從安順鎮寧調來數百名警察來到勾新林家裏把屍體搶走。警察用警棍毒打圍觀村民。警察還搶走村民拍照的手機和攝像機。死者的兒子勾勇在和警察搶相機時,也被警察打斷了手。張建新等十多名村民的腰和手腳被打斷。

據悉,死者遺體目前被送到安順殯儀館冰凍。家屬則被軟禁在大岩村寨。從13號晚開始大岩村寨周圍全是警察和便衣。車輛一律不准進城。外人根本進不去。

離奇死亡的勾新林是關索鎮雲頭村村民,在2012年3月15號強拆導致另一村民黃明死亡事件中,和黃明一起被打致重傷,是黃明命案的關鍵證人。

對於黃明的死因,官方的說法是自焚。不過黃明的胞姐證實,事發當天,關嶺縣縣長率領警察衝進她家農田裡,毒打家人,然後用噴射器燒死了她胞弟黃明。勾新林則被嚴重燒傷。去年底,關嶺縣當局向死者妻子何光秀提出賠償35萬了事。但被拒絕。家屬要求省公安廳立案調查死因。

新唐人記者方源、金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