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票”報告指 加卑詩省資源被濫用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卑詩省自由黨爆出的利用公共資源「拉少數族裔選票醜聞事件已經過去兩個星期,不僅省長簡惠芝多次道歉,也有她的副幕僚長和多元文化廳長辭職等一系列事件。星期四在省議會的最後一天,省長簡惠芝公布了對此事的調查報告,其中指官員在政府與黨派之間的界限不清,違反了公務員守則。

一份針對「拉少數族裔選票醜聞調查的報告,星期四由省長辦公室副廳長John Dyble發佈,報告顯示,卑詩自由黨內一些官員公私不分的情況極為嚴重,為爭取少數族裔選票的策略,消耗公款近7萬加元。

其中主要指出,簡惠芝的副幕僚長Kim Haakstad和前政府媒體主任Brian Bonney的公私不分行為嚴重。例如Bonney任職的一半時間,拿著納稅人的薪資,卻在處理黨內事務等。雖然兩人已經因此辭職,簡惠芝已經多次道歉,但自由黨還是難逃指責。

卑詩新民主黨議會領袖John Horgan:「我們要求省長對卑詩自由黨羽作出全面調查,最重要的是卑詩自由黨的調查。」

報告稱,省長簡惠芝和因此辭職的多元文化廳長葉志明都未參與此事。議會後,簡惠芝說已經向政府歸還7萬元的公款,同時她多次表示調查並不是逃避責任,作為領導者需要對此負責。

卑詩省省長簡惠芝:「領導力的作風不應該隱藏,不會脫逃,也不會推卸責任。而是當錯的事情發生時,承擔責任,並且全力將事情改正,這才是領導力的定義。」

但卑詩新民主黨並不滿意調查的結果,認為報告沒有指出省長簡惠芝犯錯。

兩個星期前,自由黨被爆出「拉少數族裔選票」,其中包括利用公款討好少數族裔,為自由黨在今年五月省選時拉更多選票的醜聞。消息一發出,遭到各界譴責。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