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花卉節開幕 春色滿園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經過了漫長的嚴冬,全加拿大最大的花卉節,第17屆花卉展終於在三月的早春開幕了,今年的主題是「春色滿園」。婀娜多姿、奼紫嫣紅的鮮花把國家展覽館的Direct Energy中心裝扮成了美麗的花園,那麼這個為期十天的國際性園藝展都有哪些亮點呢,我們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

這裡是加拿大最大的花卉和園藝競賽多倫多花展的展覽場地,展出了在國際比賽、花卉蛋糕等各類項目中脫穎而出的優秀作品,看這個鮮花做成的蛋糕,是不是既讓人垂涎三尺又賞心悅目呢?

花卉展的另一個亮點就是26個風格不同的主題園林。

加拿大花卉節總經理Gerry Ginsberg:「今天是開幕日,也是新唐人加拿大日。」

花卉展中你可以看到一個非常獨特的蘇州園林,小橋流水,怪石假山,無不透露散發著中國園林獨有的優雅和寧靜,這就是本臺打造的「新唐人中華文化園」。

該園林設計師之一汪淼介紹,中國園林依照中華傳統「天人合一」的理念,將大自然濃縮在亭臺樓閣與小橋流水間,而這樣的環境讓人很容易放鬆心情回歸自然。

Pacific East園藝公司設計師汪淼:「 我們想要把中國比較精髓的比較傳統的文化的元素包括園林可以表現出藝術感覺的這種元素放進去。」

常青竹、掛著中式燈籠的涼亭、滿樹盛開的梨花和像徵太極陰陽的黑白色鵝卵石,鑲嵌著花窗的圍牆讓整個園林充滿獨特的東方韻味,吸引人們前來觀賞。

新唐人中華文化園觀眾:「我非常欣賞這個園林,特別是把石頭和水結合起來,太好了。」

新唐人中華文化園觀眾:「我真的很喜歡這個中國園林,非常寧靜祥和,我喜歡流水和被打磨過的鵝卵石。」

新唐人中華文化園觀眾:「太美了,風格簡約,我非常欣賞。」

這個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園藝展」凝聚著園林專家和工人過去九個月的心血,要小心呵護近十萬株植物確保其在寒冷的冬天健康存活並開花,在這裡漫步,你不得不歎服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另外,花卉節還提供專題講座和兒童學習園藝園地等,還可憑門票參觀隔壁的全國家居展,花卉節將持續至3月24日。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