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 劉雲山當「主席」 噁心江澤民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2013年中共兩會上怪事多,在人大常務主席劉雲山的主持下,李源潮成為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也成為中共15年來少有的非中共常委的國家副主席。這麼多主席到底是怎麼回事?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今年兩會可以說是去年十八大權力分配的一個後續實現,中共在具體操作上跟十八大前海外放風相差不大。唯一的懸念就是,劉雲山能否得隴望蜀代替李源潮的國家副主席。中共海外放風說,江澤民力挺劉雲山。這是中共黨內在噁心江澤民,劉雲山當不成國家副主席就成江澤民失勢的指標。

為了安撫劉雲山,給了劉雲山第一“常務主席”位子,主持會議。“常務主席”從上一屆的9人縮減到這一屆的6個,在人大上耀武揚威的。劉雲山好歹當了一個主席。這都可笑,人大除了委員長、副委員長,還有6個主席了。

到現在,中共18大以來的權力分配可以做一個總結,人頭太多、官位太少,大家只能分著坐、分段坐。怎麼叫分段做呢?中共黨內自己分配,習近平當總書記這十年,頭5年常委都是江澤民時期的老頭,比如劉雲山、張德江等﹔後5年就是胡錦濤時期的准老頭,例如說汪洋、李源潮等。

怎麼叫“分著坐”呢?劉雲山和李源潮分了習近平的國家副主席、人大常務主席。雖然習近平不把人大常務主席當回事,但是劉雲山在這次人大上沒有常務主席的職務就只是意識形態大主管,名聲不好。

副總理也是江澤民時期的老頭和胡錦濤時期准老頭分權的架勢。這種情況下,習近平也甚麼都做不了,混十年之後再說吧。從中共常委急於在政府裡面給自己找位置這種現象看來,中共高層都看不起共產黨員的身份。

兩會的重點不在於主席、副主席,國務院等政府職位才是重頭戲,例如說央行的行長、中投的董事長。中投全稱是中國投資公司,中國主權投資基金,資金規模大概在四千億美元到八千億美元。可以說,十八大是中共分配權力的大會,2013年兩會就是分錢的大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