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胡習「兩大法寶」控制軍隊

【新唐人2013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2013年曝出的中國軍費開支達到7千2百億,這比2012年的軍費開支水平增加了10.7%。外界認為,中共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將會延續上兩屆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的對中國軍隊的駕馭方式。利用「陞官」和「發財」兩大法寶,保住對軍隊的控制權。

雖然中國不是軍事大國,但軍費開支卻比30年前增加30倍,且連續十年以雙位數字增加。使中國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軍費開支大國。

時政評論家藍述認為,中共增加軍費,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共要收買軍隊,鞏固自身政權。

藍述:「中共作為共產極權專政,槍桿子是維持它政權穩定的一個基本要素。第五代(中共領導人)剛剛取得中共的最高領導權,他們首先要穩定在軍隊中的權威,所以軍費保持兩位數增長是不奇怪的。」

江胡習利用「陞官、發財」保住對軍隊的控制

江澤民當政時期,江為拉攏軍隊,在軍隊裡任人唯親,大量擢升軍方將領,上將、中將以倍數增加,還破格提拔了一大批忠於自己的將軍。以保證高級將領對他的支持,再透過這些將領去掌握軍權。

在江執政時期還有一個公開的秘密是,軍隊裡盛行買官、賣官,團級50萬,師級100萬……價碼隨行就市,還能討價還價,可見軍隊不是一般的腐敗。

胡錦濤04年接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後,除了繼續晉升軍官,還先後三次替軍隊全面加薪,加幅都很高,例如06年加薪一倍,2010年則追溯至從08年7月開始計算,這都是討好軍隊、用錢去換取效忠的做法。目前,營長到師長的校級軍官,月薪為5千2百至8千8百元人民幣,還沒計算其他福利及補助。

香港《蘋果日報》認為,兩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及胡錦濤,並沒足夠的軍方資歷及威望去駕馭軍隊,只能利用「陞官」和「發財」兩大法寶,保住對軍隊的控制。

還有消息稱,今年六月軍隊將再度漲薪。可以預見,習近平仍會使用這「兩大法寶」去駕馭軍隊,未來軍費開支的增幅,也就不可能降下來。

中國權利運動網站負責人胡軍分析認為,軍費的增加,也是維穩費的增加,將會加劇社會矛盾的激化。同時,增加軍費的每一分,都是苛捐中國老百姓的雜稅,這個沉重的負擔,嚴重傷害底層和中產階層。胡軍擔憂,中國社會的裂變,隨時都會爆發。

軍隊腐敗軍費被層層貪污

中共軍費花到哪兒去了?有知情人說,腐敗嚴重。大陸一名在軍旅生活十多年、很瞭解軍隊生活的退役少校軍官李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部隊「不僅武器裝備落後,而且人心渙散,大部份部隊都沒有戰鬥力,真正要打起仗來,都不堪一擊。這和江澤民當政時期,腐敗治軍有直接的關係。

李先生說,中共部隊普遍裝備落後,上面撥下來的軍費,大部份沒有真正用於軍備:「在我們單位,一個營每年大約有一百萬的軍事裝備經費,但是層層留扣,真正能到達我們營的就很少,有10萬就不錯了,其中好大一部份錢,都被上面當官的挪用或貪掉了。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