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兩會人事變動 劉雲山代替李源潮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歷年中共主導的「兩會」的看點都在委員、代表們的雷人雷語,但是這次兩會已經開了兩天了有甚麼總結,讓我們聽聽微視頻趙培怎麼說。

趙培:習近平上臺後,中共這次兩會作秀的重點在於「節儉」。中宣部嚴格控制兩會新聞宣傳,不是中共發佈的反腐新聞不允許報,涉及官員財產公示的報導不准報,中共頭頭的互動不准報,代表委員的“雷人雷語”不准報,甚至在微博上都不准寫。

這麼嚴格的規定就讓最八卦的記者都沒有用武之地,也只能報導一下小新聞,例如兩會代表委員的車輛終於不闖紅燈了等小消息。估計這麼大張旗鼓宣傳的兩會還不如湖南衛視的新《笑傲江湖》大結局收視率高。不過,有一個記者很有創意,發了這張女記者報導兩會的照片到網上,來諷刺兩會。不過兩會這種事情,大家也不能當真了,比如政協委員小組討論,那就是一群人圍在一起嘮嗑。

3月4日,人大新聞發佈會倒是有點內容,路透社記者問了關於中國軍費的問題。人大發言人傅瑩胡扯了半天就是沒有說今年的軍費情況。這個問題關係到中國軍費的透明度和增長過快的問題。

2012年,官方數字中,中國經濟增長7.8%,但是軍費增長11.2%。這個軍費還不包括,國企的低價貢獻、國家給軍隊的免費用地和其他補助。中國老百姓的福利有沒有增長這麼快呢?沒有。

不過,就算傅瑩不說,2013年中共軍費肯定還是大漲。中共已經在東海上演了那麼大的宣傳片,還不是為了漲軍費的時候中國人都說好。

至於中共的軍費不透明問題,除了制度上的問題還有腐敗問題。軍隊的帳目遠比地方混亂,傅瑩能跟你講軍隊的“三公”開銷也很大嗎?這不等於告訴老外,很大一部分軍費都被吃了。

林瀾:這次兩會人事調整方面,目前你有甚麼觀察?

趙培:中共七常委的政府職位幾乎都已經確定了,習近平國家主席、李克強總理、張德江人大委員長、俞正聲政協主席、張高麗第一副總理。王岐山因為是中紀委書記,所以不在政府任職。但是主管意識形態的劉雲山傻眼了,除了黨務職務之外,沒有政府職務。

國家副主席本來傳說是補償失去常委的李源潮,但是劉雲山在積極搶奪,否則連個出訪的機會都沒有了。3月4日,中共人大預備會議召開。主席團第一位是張德江、第二位是劉雲山、第三位是李建國。

按照慣例這個排名表明,張德江會是人大委員長;劉雲山將會是國家副主席;李建國將會是第一副委員長。

林瀾:兩會開幕三天,面對會場外可能有近3000多名的中外記者,今年兩會代表的言行都超乎尋常的謹慎,你認為是這樣嗎?

趙培:我覺得是的,我猜測中共有命令。連原本十分不靠譜的毛新宇少將講話都靠譜就知道中共在極力美化兩會代表。大家看這張照片,毛新宇面對媒體一個勁兒的憋住不說話,只接受了新華社的官方訪問。這次他很靠譜的說,北韓應該放棄核武器。

港臺記者不大關心毛新宇這些紅色吉祥物,直奔明星委員去了。成龍作為演員,扮相還是像個斯文人。這次發言說,要嚴格執法,有點靠譜,但是還是瞎說。法治的精神在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共的法律是迫害百姓的工具,那不叫法律。官二代犯法能跟普通百姓一樣嗎?不可能的。以成龍為例,他可以用特權的軍車車牌不算犯法,百姓為甚麼算犯法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