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為何要維護宗教信仰自由?

【新唐人2013年2月23日訊】【熱點互動】(921)為何要維護宗教信仰自由?什麽是宗教自由?中國的宗教現狀如何?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2月19日,加拿大總理哈珀宣布,在外交部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在發布會上他尤其提到,對在中國受到迫害的一些信仰團體,他們不會保持沉默。那我們首先和大家一起看一下相關的新聞。

週二下午,加拿大總理哈珀宣布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負責在全世界推廣宗教及信仰自由。數百名來自不同信仰的群體代表出席了新聞發布會。哈珀表示,在世界上,侵犯宗教自由的現象還相當普遍,而且還在增加。

哈珀在講話中特別提到在中國、伊朗及巴基斯坦發生的宗教迫害,特別是在中國,法輪功學員,基督徒,新疆穆斯林和西藏佛教徒所受到的迫害。

哈珀:「在中國,跟政府意見不同的基督徒被趕入地下,宗教領袖被逮捕和關押。新疆穆斯林,西藏佛教徒,法輪功學員被鎮壓和恐嚇。面對這些不公及暴行,加拿大不會保持沉默。」

加拿大宗教自由辦公室首任大使伯納多:「我們的使命和責任是關於那些不能擁有信仰自由的國家,這說明加拿大政府促進人權的意願,我非常期望和同事共同在這方面努力。」

演講完畢,哈珀接受記者提問。有記者問到,在加拿大與中國這樣的國家進行貿易往來時,如何處理貿易與人權及宗教信仰自由的關係。哈珀表示,加拿大的外交政策有三大重要序列,那就是:民主和加拿大的價值、國內和國際安全與和平,以及貿易。哈珀相信,如果做得合適,所有這些目標可以攜手共進。他又表示,人們要很小心,因為在任何商業等交往中,有可能破壞加拿大價值。

加拿大宗教自由辦公室將有5名全職員工,包括40歲的主管伯納多博士(Andrew Bennett),他是一名天主教徒。而辦公室每年預算為500萬加元,主要工作是推廣、分析、政策開發,關注受到威脅和迫害的宗教信仰群體,反對宗教仇視及打壓,同時在全球推廣加拿大的價值觀。

主持人:那麼什麼是宗教自由,為什麼要維護宗教自由,中國的宗教自由現狀又如何,一個正信和正教對人類有什麼樣的意義,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參與討論,或者向我們現場嘉賓提問,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過skype和其他的方式來收看和我們互動,Skype地址是RDHD2008。

首先向各位介紹今天現場的三位來賓,一位是來自西藏的也是藏傳的佛教徒,白瑪吉小姐,白瑪吉小姐你好。(白瑪吉:你好。)她在紐約,她非常關注西藏的人權問題及宗教信仰狀況;另外一位是基督教徒,他是李世雄先生,李先生您好。

李世雄:你好。

主持人:李先生他也對中國受迫害的基督徒做了很多的報導還有研究,他是中國宗教迫害真相調查委員會的發起人,做了很多相關的工作。另外一位是建築結構工程師,竹學葉博士,三位好。

那談到宗教信仰自由,維護宗教信仰自由,我們首先要看一下宗教和信仰自由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定義。根據大家普遍的承認,宗教自由或者信仰自由是指一個人可以在一個社會中,自由選擇其宗教信仰和在這個社會中公開參加這個宗教信仰的儀式和傳統,或者選擇不信仰任何宗教而不必擔心受社會的迫害或歧視。

宗教自由也包括根據自己的判決放棄或改變自己的宗教信仰的自由。那麼現代的「宗教自由」的定義和基礎是《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第18條第1項,裡面說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權利;此項權利包括改變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單獨或集體、公開或秘密地以教義、實踐、禮拜、或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我想首先問三位一個問題,人為什麼需要有這樣的宗教信仰自由?白瑪吉小姐。

白瑪吉:我覺得宗教信仰對我們大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沒有信仰自由的話,就是說你沒有這種別人說什麼你做什麼的事情,如果你自己想做什麼事就做什麼的話,那麼我覺得這個社會就很亂套了。所以有信仰至少你有個精神上的寄託,你會有一種被約束的一種感覺,所以在良心上做什麼樣的事情都會想到我不應該傷害別人然後去做一些好事。我是這麼想的。

主持人:李先生您呢?

李世雄:宗教自由和選擇不信宗教的自由是一個天賦的權利,而且宗教自由的嚴格意義上講的其實是不太好界定的,因為有時候政治的狂熱也是充實著宗教的意味在裡面,甚至比宗教更加的嚴格,從某種程度講,也可以說是狂熱。這種信仰如果是在組織,特別是國家在組織形式下讓老百姓非信不可的話,不信就是某種叛逆,是對抗的話,實際上他們就沒有自由。所以這個世界就要像美國一樣,就要確保人民的選擇權,就是選擇信或者不信,信這個或者信那個的權利。

主持人:竹先生您認為人類為什麼需要信仰或者不信仰的自由?

竹學葉:我覺得是這樣,雖然我沒有做過這方面的研究,但是我覺得作為人才有宗教自由的問題,才有信仰自由的問題。如果說一個人不被允許信仰自己所應該信仰或者想信仰的,這個人做為一個人他的價值可能就失去了,所以我覺得很多人說宗教信仰其實是天賦的人權。對於中國人來講,可能這句話聽起來不太容易明白,因為我們是被共產黨長期的無神論的這種強化造成的。

實際上,真的你仔細想一想,做一個人,我要做什麼樣的人,我有一個什麼樣的人生的意義、人生的價值,我如何去實踐這個價值,這就如何做人了,這就是一種信仰,如果上升到一個有形的東西那可能就是宗教。所以我覺得這點是不可質疑的,只不過很多中國人被剝奪了這種自由,甚至於不去想自己有沒有這種自由。

主持人: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看到有的人有自己的信仰,或者他有相信的宗教,有的人是無神論者,有的人是被迫的去信什麼或者不信什麼。先問一下白瑪吉小姐,您是怎麼走入了、成為藏傳的佛教徒?您認為信仰藏傳的佛教,祂對您個人家庭以及比如說對周圍的社會有什麼樣的影響或者好處嗎?

白瑪吉:我信這個佛教是根深蒂固的,從我祖祖輩輩我們藏傳佛教是一代一代傳下來,從我出生那一天我就是藏傳佛教,在我父母的教誨上就是一定要做善事,一定要想到會受到譴責,一定要做一些好事。我覺得有信仰總是比沒有信仰好,有信仰的話,你總是會想到做一些善事;你要是沒有信仰的話,就像現在中國這種簡直是一點良知什麼都沒有,除了砸到自己的利益他什麼都不會再顧了,所以我覺得還是應該有個信仰好。我覺得我從小就是一個佛教徒,所以在這一方面我雖然不是很有研究,但是我覺得至少有信仰總是比沒有信仰好多了。

主持人:李先生是怎麼成為基督徒的?然後您覺得基督教對您來說,對您個人家庭還有周圍的社會有什麼影響呢?

李世雄:基督教對我個人的影響是很大的,對社會對整個人類的影響大家也是看得到的,有目共睹,基督信仰主要的特色就是愛就是和平。我個人從小是被共產黨強行的關在勞改營裡面,所以我就養成了一種反抗的這種心理和習慣,就是長年累月跟他們處在一個對抗的狀態,隨時隨地可能會爆發衝突,因為他們用的是暴力,他們本身就是恐怖主義。很早的時候我就認識到這一點。

所以當時我就想我一定要用跟他們一樣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但是信了耶穌以後這種感覺就慢慢的就沒有了,因為不是怕得罪共產黨,因為你裡面的觀點變了,而是怕得罪神,怕冒犯神,因為神說的是要用愛來改變這個世界。所以這個基督信仰是美國也是世界很多國家的法律和道德的根基,像美國的法律包括聯合國,聯合國在成立的時候,現在你們可以去看到聯合國裡面都有寫了一段經文在裡面,就是伊薩亞蘇裡面的一段經文,為了和平、為了人類要放下武器,把槍枝、刀劍改成鐮刀、改成犁頭以後再沒有戰爭等,然後還在聯合國奠基的時候在地上埋了一本《聖經》,所以信仰,特別是基督信仰對於人類的歷史真的是很深遠,而且一直到現在還在延續。

主持人:竹博士您是信仰法輪大法也叫法輪功,法輪功是從92年傳世的,您覺得您是如何走入法輪大法修煉信仰的團體?

竹學葉:我要長話短說,因為說起來很多,簡單講就是說我也是到處尋找我應該信仰什麼,因為在大陸我們受的共產黨的教育是不允許信仰所有任何我們知道的宗教,所有這些都被說成欺騙,所有不好的詞彙都加諸於這些,所以我也難說在那種情況受教育的過程中就去信仰,因為也不可能,但是等到我接受完它的教育之後,我有很多的疑問了,這種疑問簡單的說起來就是你不能給我一個解釋,我自己要去找這個解答,所以我也看一些《道德經》、佛經什麼的,我所能看到的也去接觸,但是我始終沒有下定決心去選擇任何一個宗教信仰,所以這也就一緩一年一年一年的,最後有機會我說要到國外來看一看,也是因為基於信仰的追求,因為在國內我確實看不到。

出了國之後有機會了解到法輪功,當然一開始接觸的時候,我是不願意去學的,因為在國內我也接觸過很多氣功,我也知道騙人的很多,就一言難盡。但是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有機緣真的就拿起了法輪功的《轉法輪》我就看起來,看完之後我認為,大概這麼幾天之內把整個我原來人生中不能解答的問題,我認為找到了解答。

比如說為什麼要做一個好人?如果你不能跟我解釋清楚的話,我是不願意做好人的,我可以遵守法律、我可以老老實實做人,但是我可能是不情願的,誰能心甘情願讓我從內心深處說我願意做一個好人,這是之前沒有人能打動我的,但是《轉法輪》這本書確實一下子就給我講明白了這個道理。所以我認為我要不願意去,如果不修煉法輪功的話我認為我對自己不負責任,我已經明白這個道理,為什麼不按這個道理去做?而這個道理不是說教的道理,不是說由於我不這樣做有個恐懼來壓制我、要求我做什麼,不是,是我確實從內心深處覺得應該這麼去做,就應該按真、善、忍去做人。

我覺得我找到了我應該做的一件事情,也就是這個事情超出了我在人世中的追求,功名利祿、家庭幸福等等等等,這些東西都是可以通過自覺的努力去爭取的,但是真、善、忍這個是別人沒有辦法給我,之前沒有人可以給我講得清楚,所以我覺得明白這個道理,就像以前說的「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追求真理的那種心情一旦得到了那當然是非常的珍惜,所以我想在我明白的這一天,捧起這個書的時候我已經開始信仰法輪大法了。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為什麼要維護宗教信仰自由?」歡迎您打我們熱線號碼參與討論:646-519-2879。我們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安娜主播好,三位嘉賓好。人類一定要有宗教信仰而且務必從中享受到自由民主信息。沒有宗教信仰很容易精神空虛、精神失去寄託,久而久之會變成精神病或神經病、白痴、花痴而精神分裂。不信教的人多了只有一個好處,就是心理醫師的生意就會上門而好了,所以一定要維護宗教信仰的自由。

主持人:好,謝謝丁先生。我們繼續回來討論。談到宗教信仰自由就是現在國際社會包括在中國很多的人,大家都看到很多的事情,比如說對法輪功學員、對地下家庭教會這些教徒,還有像在西藏的僧侶等等這種迫害。我們剛剛開始的時候看到那條新聞,就是加拿大他也成立了宗教自由辦公室,而且對此說他們不怕,而且他們也不會保持沉默。但是中共官方它說沒有迫害,我們一切都是依照法律的,現在就是從您們各自的經驗和您們所認識的自己的信仰之內的這些朋友們來講,還有您們做的調查來說,到底現在中國大陸宗教自由狀況是什麼樣?

白瑪吉:我覺得在中國大陸這種宗教自由中,中共政府說的話沒有一句是真的,因為在當時的情形已經徹底實行對西藏人民的一種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問題是2011年在藏東的格爾登寺有300多個和尚被抓;然後1995年年齡最小的、達賴喇嘛指認的班禪喇嘛,他在6歲的時候已經失蹤了;然後1999年大寶法王他已經從中國逃來了,難道這些都是因為他們有了宗教信仰嗎?不是這樣的;而且班禪喇嘛是世界上最小的一個政治犯的犯人,他現在都沒有(消息)。這一切還有我們自焚的這些事情,都是因為沒有信仰自由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時候了,實在沒有辦法就做一種非暴力的抗議。所以我覺得在中國特別是在西藏,根本就沒有什麼宗教信仰自由,連你說話的自由都沒有。

昨天看了一個新聞說,就是昌都的一個小伙子已經被判了2年,為什麼會判?他的手機裡有自焚的相片還有達賴喇嘛的相片,就因為這樣子,所以我覺得在中國根本就不會有什麼信仰自由。

主持人:中國到底宗教信仰自由的狀況如何?到底有沒有迫害呢?我們請李先生來談一下。

李世雄:中國對基督教的迫害是很早的,就是共產黨在成立的時候,就開始打進基督教組織利用這些人,不聽它的話的,它就收拾他們。在共產黨成立所謂新中國之前,已經殺掉了很多天主教徒和基督徒,我們中國宗教迫害真相調查委員會的網站上都有這些紀錄。它對基督教的迫害是持續不斷的,只要你是真信基督教、真信耶穌、信神的話,它就一定要消滅你;如果你是在它的領導下來信的話,它就扶持你。它就是這樣的政策。

所以觀眾朋友可以理解為現在的三自教會都是在黨的領導下信上帝、信耶穌的,並非真實的基督徒。另外,至於說它宣稱它有自由,最近有一個大陸的官員發給我們一個山東省的文件,我想請安娜給我們唸一下。

主持人:打印出來的這一份,我們看到這份機密文件是由山東省的公安廳發布的,這個是魯公【密】201301號,也就是2013年第一份的文件,它是這樣說的:各市、州、縣、市、區公安局根據公安部對嚴厲打擊地下邪教組織、茉莉花行動組織、法輪功團員組織,違法犯罪活動簡稱嚴打「三組織」的部署特發此通知。

一、由各市、州、縣、市、區公安局一把手牽頭成立嚴打「三組織」的專案組。

二、對「三組織」的負責人的主要參與者已經發現可先行進行抓捕再補辦抓捕手續。

三、對「三組織」的負責人主要參與者抓捕後可先移交看守所羈押再進行審訊。

四、對於已經潛逃境外的「三組織」的負責人主要參與者的親屬進行電話、電郵、互聯網技術手段監控並下發「限期回國自首通知書」給其親屬,勸其回國自首,對隱瞞、謊報、影響辦案的「三組織」親屬可以處以行政拘留。

後面還有一些,這是主要的一些內容。您看到這個機密文件的時候您是一種什麼感受?因為大家都覺得換了新的領導,中國的政局可能有些變化了,您當時是一種什麼感受?

李世雄:我看了以後我覺得是「換湯不換藥」。就是中國這些領袖,從江澤民換到胡錦濤,胡錦濤又換到習近平,所以我把它放到我們的網上的時候,我寫了一個小小的評註,題目是:「習近平治下的新中國」。這個新中國跟舊中國其實本質上沒有差別,只是做得更加的高明、隱晦一些,而且它也可以說更兇狠一些,為什麼呢?因為原來的機密文件沒有涉及到海外的部份,現在連潛逃在海外也就是你出國了,它用了這個詞叫「潛逃」,像我們都屬於潛逃的,那怎麼辦呢?你已經走了,它就要你的親友讓你限期回去自首,如果你的親友不配合、不聽黨的話就要負刑事責任。而且它說的先抓捕,先抓捕實際上是一種綁架,因為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習近平先生現在就是更深了一級,他可以公開的綁架然後再補辦手續。

主持人:我們看到有很多的,像法輪功的網站明慧網透露出在中國大陸很多法輪功學員受到了各種迫害。現在最新的情況,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狀況如何呢?

竹學葉:我去查了一下,其實一直沒有斷,從這份機密文件可以得的出來,它對法輪功的迫害其實只是在公眾的視線之內,它不去像一開始那樣大肆的攻擊宣傳,因為時間長了大家就知道你老也打不下去,就說明有問題,所以它也就是只做不說。明慧網上登的這個被迫害致死的,和迫害以後因病致死的已經達到3,649人,今天我查到的。

主持人:有名有姓的。

竹學葉:有名有姓而且是有責任人、具體時間、地點、身體狀況、迫害的過程一切都很清楚,而且我也看了一下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個國際組織,他們最近這一段時間發的通告特別多,都是針對迫害直接的責任人。這些東西都是有案可查的。中共當然它從來不承認它在迫害,它對法輪功學員用任何殘酷的迫害它都說是幫助你,是讓你停下來不要再受害,是以這個角度來說的。

對於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和對其他的宗教徒的迫害,我看採用的方式還是不一樣,因為對於像基督教教徒的迫害,他不能說因為基督教是怎麼怎麼不好,所以你不能信,它就說你海外勢力要干涉中國的內政,像佛教徒它不會說佛教徒是佛教有問題,它只是說要獨立、要分裂,它用這個說法來辦。它對法輪功學員都是中國人都是漢人,它沒有辦法說你分裂祖國,但是他又不能說你完全是跟海外勢力有勾結,因為一開始是中國土地上人民傳揚開來的,所以它就說是為了幫助你不讓受害。大家實際上看了這有幾千人都是有名有姓,還有無數人失蹤了,這些人都是在它這種所謂的幫助之下失去生命了,所以它也就沒有辦法再自圓其說,說是來幫助你,所以它就一概的拒絕承認,就沒有,一概沒有。

所以它現在迫害的手段是隱密的方式,就像剛才李先生講的它是綁架,綁架完了家裡人根本就不知道在什麼地方,最後有的幾天後死了,我們搶救了,他生病死了,死了就死了,沒有任何人承擔責任。所以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形式還跟其他宗教不一樣的,它是秘密的迫害,它完全是以一種所謂的政府高姿態的幫助的角度來做,所以很多人被迫害致死以後,老百姓、街坊鄰居都很清楚這個人是個好人,就是因為煉法輪功被迫害死了,但是在公眾的面前它就不像以前一樣那麼去宣傳。情況應該是這樣。

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為什麼要維護宗教信仰自由」歡迎您打我們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我們現在有多位觀眾在線上等候多時了,我們先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是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主持人您好,貴賓好。為什麼要信仰宗教自由,信仰宗教自由就是思想自由,所以你可以信仰任何宗教,像中國共產黨連孔子都不准信仰,所以共產黨不能夠提。因為思想自由,你可以信仰任何東西,你可以不信仰任何東西;你可以信仰任何宗教,你也可以不信仰任何宗教,你的思想要產生。我記得文革的時候有人從大陸逃出來到美國,我認識的一個人,他就鬥爭地主,說地主怎麼怎麼壞,他對他就鬥爭,鬥爭後就私底下問共產黨,這個人很好耶,這個人對我們好得不得了,他真的捨不得吃捨不得穿,買了一點點田地。那個共產黨說:你同情地主那你是黑五類。他嚇得要死就趕快逃到香港,從香港就逃到美國。所以共產黨他就是最壞最壞的東西,所以我們中國人一定要想盡辦法消滅共產黨,我們中國人才有辦法。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中國大陸陳先生的電話,陳先生您好。

大陸陳先生:我認為信仰自由是一個人最基本的社會權利,但是可惜共產黨來了,共產黨為何麼要破壞信仰自由呢?因為它有兩個問題,一個它怕別人信仰別的不去信仰它;第二,它怕人組織起來形成一股勢力來推翻它。這是它最懼怕的,所以說我們應該抓著這一點。法輪功當時在中國傳播的時候我就知道他肯定會被鎮壓,他早就應該做好被鎮壓的準備,這是第二點。第三點,我覺得要推翻共產黨靠宗教信仰都不行、太軟了,非得要組織像同盟會、中國革命黨這樣的組織,要用暴力來推翻暴力政權,沒有別的辦法;不解決共產黨的話,中國不可能有什麼宗教自由,永遠都不可能有。共產主義社會都不可能有宗教自由。

主持人:好,謝謝陳先生。我們再接下一位吉林的喬先生的電話,喬先生您好。

加州李先生:您好,我是加州、姓李。

主持人:好,您先請講,李先生。

加州李先生:我說信仰宗教和信仰自由,宗教他代表的一些過去神、佛、道傳下來的人類最美好的思想、理想,目前在中國大陸發生了法輪功的信仰,就是信仰真、善、忍。真、善、忍代表著宇宙的規律、是人類最美好的信仰和思想。如果說這個國家它沒有信仰了,它連真、善、忍都不能容納了,這個國家的道德就會徹底的墮落、敗壞。那麼現在中國大陸的情況我們都可以看得到,整個的社會環境和人們的道德都已經不堪入目,大家都很憂心,我們看到這就是不允許信仰,尤其是不允許信仰真、善、忍這樣造成的結果,所以我們現在國際上各國政府和人民,我想應該聲援、應該支持中國大陸的宗教和信仰自由。

主持人:好,謝謝李先生。那麼我們來回應一下剛才觀眾朋友們所講的,剛才幾位都提到了,比如說不解決共產黨,在中國大陸就不可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那麼剛才還有一位李先生談到,世界各國的政府和人民都要聲援,在中國要有宗教信仰自由,那您有什麼要回應的嗎?

白瑪吉:我覺得這句話說得特別好,因為我覺得全世界的人都來維護這個,然後請求各國來聲援,到底中國真正是不是有這種宗教自由、信仰自由,支援以後,就派一些人到各個地方去深入實際調查,真的他們是這樣子的話,然後請求所有世界上的人都來幫忙這些在中國受難的,想自由得不到自由,想過一個好日子過不到的,特別是在宗教這方面。我覺得這句話是非常好的,對我來說。

主持人:李世雄先生?

李世雄:我覺得現在國際上主要看重的是一個經濟,如果真正的要幫助中國、幫助老百姓能夠獲得宗教自由,在這方面做點具體的工作的話,就要拒絕跟邪惡的中共政權做生意、做交易,因為你跟它做交易的時候,你實際上就像加拿大總理說的,你等於放棄了自己的價值和原則。所以你要在一個價值的基礎上,我覺得特別是美國,因為美國跟中國的貿易交往都是很大的訂單,美國常常為了生意的需要,就是去年的時候,這個中共宗教局的最高的官員,到這邊來搞聖經展,在華盛頓。結果華盛頓地區的一個主教出來禱告,他的禱告很有意思,他本來是被共產黨精心挑選出來的,去為他們這個會議禱告的,就是去掩蓋他們真面目的,結果他說:請求耶穌基督憐憫、原諒我們,因為很多人因為生意的原因,放棄了他們的信仰和原則。

我們的網站上也有這樣的一些報導,所以我覺得這是對他們最有利的一種做法,至於說幾句話、發個聲明的話,雖說有用,但是作用不大。

主持人:竹先生您如何回應呢?

竹學葉:我是這樣看,其實一個真正的信仰,他是不可能被打壓下去的,在打壓的過程中我們看到十幾年來,中共其實是愈來愈沒有信心,而且它已經是絕望的,在公眾面前它就不敢再去說法輪功如何如何?它只能用背後這種綁架、這種黑社會的手段來對待信仰法輪功的民眾。這就說明什麼呢?它一個強大的政權,有幾百萬的軍隊,有所有的資源,但是它對手無手鐵的這些民眾,它不敢公開的出來,哪怕是迫害它都不敢公開了。

為什麼呢?就是它也知道人心中都有一個正信和邪信的區別,你這件事情做的對還是錯?你不管掩蓋的再巧妙,表現在人民面前的時候,人民是能夠分清是非的。在強權之下,可能有些人屈服了,但是並不代表真理可以被歪曲,對吧?所以說我們信仰者可能都知道,督基教也好、佛教也好,在歷史上都是經受過殘酷的這種迫害的,但是怎麼樣呢?二千年來,走下來,這些所有當時不可一世的政權,早就灰飛煙滅了,但是正信它仍然是傳承到今天。

就是法輪功這樣,最開始有很多人都覺得,幾天之內法輪功就看不見了,因為誰能夠頂得過共產黨,可是十幾年下來怎麼樣呢?最開始迫害的始作俑者江澤民被告到國際法庭,包括最近成為中國政治醜聞的薄熙來等等,在迫害中沾滿鮮血的這些人,在國際上,已經是在各個國家法庭上都有他們的案子,對吧?那麼到現在為止,法輪功學員用講真相的方式,實際上使得中共已經無法掩蓋真相了。

主持人:為什麼要維護宗教信仰自由,一個正信和正教對人類有什麼樣的意義?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646-519-2879。我們再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下一位是中國黑龍江的劉先生,劉先生您好。

黑龍江劉先生:您好。在這一分鐘之內我說二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我的岳母她就是信基督教的,但是在這個小縣城裡頭有二種基督教,有一種是縣政府成立的,這個地方經常發一些米,還有一些禮物什麼的,但是他們在裡頭講的都不是她需要的那些東西;到了另外一個地方,你們叫「地下教會」,這地方經常遭受到公安局和派出所的騷擾。這個問題就是你們所說的那個「聽說中國那邊信仰自由」,這個東西是實實在在的,也就是說他們對信仰自由就是這麼對待的。

下一個問題,我說現在中國政府對信仰這一塊也這麼打壓,不是共產黨多麼多麼的厲害,是國際社會、那些自由民主的社會對共產黨的縱容,國際社會這邊太軟弱了。

主持人:好,謝謝。那我們再接下一位,安徽一位女士的電話。您好,安徽的觀眾朋友您好。

安徽某女士:您好。關於信仰的問題我是這樣想的,只要這個人是精神正常的人,他都會有信仰,只是有些人說他沒有信仰,事實上他有的,一個人他如果不信仰正的東西,他必然會信仰邪的東西。其實共產黨它本身就是一種宗教信仰,它是一種邪的信仰,所以它會排斥所有正的信仰。而中國大陸很多同胞認為自己沒有信仰,實際上他們有信仰,他們一方面信仰所謂的馬克思、列寧主義,一方面他們還信仰金錢,甚至把科學都當成一種宗教在信仰。但是他們意識不到,因為這些東西它沒有自稱是一種宗教、一種信仰,它是隱藏的。所以他自己認為自己是無神論的時候,實際上這個無神論就是「有魔論」,他們自己在不自覺當中相信了魔,但他還不知道。

主持人:好,謝謝您。那我們現在再接一位上海熊先生的電話,熊先生您好。

上海熊先生:各位嘉賓好,新年好。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呢?人跟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有思想,如果沒有思想,就跟動物一樣,就是吃啊,人不是豬、狗,人要有信仰。你不要看我是個無神論者,但是我也是有信仰的,信仰什麼呢?我們小時候父母就告訴我們孔、孟之道,實際上就是儒教;仁義道德、溫良恭儉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惻隱之心等等。你共產黨反對別人去信仰,就是把別人當豬、狗,沒有思想,沒有思想這個社會就會亂。

我還有一個奇怪,任命主教是人家天主教教宗的事情;你任命共產黨的幹部是你的事情,你是無神論者你為什麼干涉別人呢?我感到非常奇怪。

主持人:謝謝熊先生。我們再接聽下一位紐約陳先生的電話,陳先生您好。

紐約陳先生:你好。現在我要作一個見證。我看到現在中國人信心喪失、道德敗壞,所以我就到中國大陸去傳福音,共產黨用一套方法對付我,它背後跟人家講:海外來傳福音的都是搞特務工作的。我想跟人家解釋也沒辦法解釋,因為它是背後講你的。我看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大家知道說謊的是你,不是我,後來我就傳《九評共產黨》。傳《九評共產黨》它就受不了了,它抓我去,它說:你來這裡傳福音怎麼傳起《九評共產黨》?我說:你逼我傳的啊。它說:我們怎麼逼你傳了?我說:我不是特務,你講我是特務,我要叫人家知道我不是特務、說謊的是你們,所以拿《九評共產黨》讓人家看看,要人家知道你共產黨是什麼玩意兒,他們就會相信我傳的耶穌是真的。

這樣一來我就受了很大的壓力,不僅是共產黨打擊我,而且教會的弟兄、姊妹也打擊我,他們講我在搞政治活動,傳的不是福音。我說:你們不知道中國大陸的情形,我原來認為耶穌基督的信仰是好的,我認為是共產黨不了解,連共產黨我都向它傳福音,結果它反而講我是特務。不是我要搞政治活動。

主持人:謝謝陳先生。我們再接聽一位紐約李先生的電話,李先生您好。

紐約李先生:你們好。我有兩個問題不理解想請教。第一個問題,請問白瑪吉女士是西藏的上層階級,還是像中共以前所說的奴隸?如果是奴隸,按照中共所說以前是連婚姻都要由奴隸主來支配,那是沒有自由的;如果是上層奴隸主階級的話,就受到現在共產黨的鎮壓。

主持人:對不起,李先生掉線了。我們再接聽一位紐約白先生的電話,白先生您好。

紐約白先生:這個題目很好。我覺得宗教信仰非常重要;每一個歷史朝代、每一個民族都有自己相信的神,在這個神的文化裡面,就是讓人不能夠隨心所欲放縱自己,以一種道德良知來約束自己。如果人的道德底線不在人這層法裡面,這個人就很難真正去遵守自然的法則和宇宙法則。

我與朋友幾天前去北京,他們是基督徒,當時他們有家庭聚會,超過20個人,都被當地的公安盤查,不讓他們去參加聚會。在大陸是不自由的。另外,現在的人如果沒有道德,人們只是相信自己、以自己為標準,什麼事都可以做得出來,都認為自己是對的。

主持人:謝謝。我們來回應一下,剛才有一位紐約的李先生,問了白瑪吉小姐一個問題,您能不能來回答他一下?

白瑪吉:他剛剛好像問我是上層階級還是下層階級?

主持人:他問您是上層階級呢?還是奴隸?我記得小時候受的教育都說在西藏有奴隸,還有奴隸主,奴隸主對奴隸是非常殘忍的,比如把他們放在蠍子洞裡讓蠍子去咬;讓他們做苦力,甚至把它們的頭切下來,然後把他們的頭骨做為裝飾品。非常殘忍的。在西藏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

白瑪吉:我覺得每個國家都有自己不同的制度。他說我是上層階級或者奴隸主,我一下子還沒反應過來。其實我覺得大家都一樣,因為在不同的時代,人們利用不同的待遇,對每個人都不一樣。什麼蠍子、頭骨我倒沒聽說過,但是我想也許有。在西藏,貴族和下等人是有的,但是沒有像他們說的對奴隸這麼殘忍的情況。我本人也不是上層、也不是低層,就是中間這一層吧。他說的我覺得似乎他對西藏並不了解,並不是徹底知道到底西藏是什麼樣子的,所以我希望李先生有時間到西藏去看一下、去了解一下這方面的情況。

主持人:李先生,剛才有一位紐約陳先生談到,他去中國傳教就把他給抓起來了,而且說他是特務。他傳《九評》讓大家看共產黨是怎麼回事,又被他教會裡的弟兄、姊妹們不理解。您在紐約或在國內的時候有沒有同感呢?

李世雄:我覺得他說的情況很真實,也是很普遍的一個情況。因為共產黨,進去的人不管你傳教還是不傳教,只要你不順著它的意思,一般稍微有點影響的人,你回去後國安部的人一定會找你談話的,然後給你布置一些任務,如果你不合作的話,你就是個特務。基本上都這樣,只是絕大多數人都不說而已,把這個事情隱匿了。至於說迫害宗教的情況,剛剛有幾位觀眾打電話來都談到這個問題。

主持人:一個地下教會,還有一個就是政府組織的。

李世雄:所謂「地下教會」,就像過去共產黨一樣的是「地下」,地下就是非法的、不能公開的,你一公開它就要抓你,因為你是在一個非法的狀態。那麼到哪裡去是合法的呢?到「三自」去,在共產黨的教會裡面是合法的。所以它說的宗教自由,是在它的「三自教會」裡面的宗教自由,那裡面講的全是黨要那些牧師講的話,就像剛才一位觀眾說的,主教也是它任命的;他看得很清楚,中共是無神論怎麼能任命主教呢?它就是要任命,它不但要任命主教,它還要任命活佛。所有的中國幾大宗教,全在黨的統一領導之下。

主持人:我們曾經看過一張非常諷刺的照片,有一個人指揮著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的教徒,但是穿著佛教徒、道教徒、基督教徒等不同的衣服,在唱共產黨的「紅歌」。

李世雄:就是在黨的64週年還是多少週年的時候,好像是90週年吧。這是薄熙來搞的一齣笑話,把五大宗教搞在一起。

竹學葉:回應剛才觀眾講的話,我覺得我很認同,我只是想稍微補充一點。其實共產黨讓它的黨員、團員、少先隊宣示要為它獻身、奮鬥終生,隨時準備獻出生命。實際上你要是和其他正常的信仰比較起來可以發現,其他的信仰是讓人道德提升,你最後所謂進入天國世界也好,你去轉生到了佛陀世界也好,進入天堂也好,他是讓你變好、不斷的變好。當然我們按修煉的角度,我們去煉法輪功就是讓你真、善、忍,你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道德,變成更好的人、更好的人。

你看共產黨是怎麼樣,它不論你的好壞,只要把你的命獻給它,你準備為它去死,它就讓你進來,從信仰角度它是地地道道的邪教,而且不給你好處只是讓你為它拼命,當然它要直接這麼去說,誰會為它去拼命呢?它當然要編造一些謊言,所謂共產主義,所謂是個人人都能夠什麼什麼樣解放這些詞,你進去之後你就沒有出來的可能,你出來你就是反對了,它就置你於死地。所以從信仰的角度來看,真正的共產黨治下的那些聽信它的謊言的人其實是信共產主義這個邪教。

主持人:白小姐,我們看到,尤其近幾年來有很多西藏的僧侶,他們為了信仰然後去自焚,有人就說這樣多不值得呀,共產黨它也根本沒有惻隱之心,你能起到什麼作用呢?我想很多沒有信仰的人他是很難理解一個有信仰的人,他為什麼會為了這個信仰能夠獻出自己的生命呢?

白瑪吉:我覺得最主要的,信仰自由對我們來說,就是達賴喇嘛能回到西藏,這對我們來說是最大的、至高無上的一種境地。他們自焚是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就像我說的不管是在各個方面都受到很大的壓迫,然後大家已經沒有辦法了,為了自己的信仰,為了讓世界上所有的人能看得到我們受了這樣的迫害,所以把自己的生命獻出來,甚至是十六、七歲的孩子都會這樣子。所以這是為了自己的信仰而獻出生命。

主持人:時間不多了,您現在一句話,很多在中國大陸有信仰的人,他們都覺得非常無奈,因為他們沒有任何的支援也沒辦法保護自己,對他們您有什麼建議嗎?

李世雄:我覺得他們如果真正的認為自己是信耶穌的話,他就已經是出死入生了,他已經沒有死亡的恐懼,死亡根本都威脅不到他。很多世界上的大獨裁者像斯大林等,他們都感慨的說:真正的最堅強的人、最堅定的人。不怕死的人是信徒。

主持人:他們能夠用生命來實現他們的信仰,您覺得這種正教和正信對人類有什麼意義嗎?

竹學葉:正教我覺得可提升人的道德、維護社會的穩定,人們可以在這正教的薰陶之下做一個有意義的人,而邪教就是讓人去死、讓社會混亂,我覺得中國社會就是一個例子。

主持人:好,非常感謝三位,也非常感謝我們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還有觀眾朋友在線,很抱歉今天時間的關係沒辦法接聽您的電話,如果您還對這個問題有興趣的話,可以關注新唐人電視還有我們的網站:ntdtv.com,另外如果您有其他的想法跟我們分享可以寫[email protected]。謝謝各位的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