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 全球第二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在安省旺市正式宣佈宗教自由辦公室成立,加拿大成為繼美國後第二個建立國家宗教自由組織的國家,哈珀還任命渥太華奧古斯丁學院 (Augustine College)院長博納特(Andrew Bennett)出任該辦公室大使。一起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星期二,加拿大總理哈珀在安省旺市的一個社區中心宣佈加拿大外交部宗教自由辦公室正式成立,這也是哈珀對於2011年聯邦大選承諾的兌現。

加拿大總理哈珀:「在中國,在政府管轄外的基督徒被迫轉入地下,他們的領袖被抓捕囚禁,維吾爾人、穆斯林信徒、藏人、法輪功學員被威逼迫害。」

哈珀列數了全球多個遭受迫害的宗教和信仰團體,他強調,宗教自由受到干預和迫害是全球性的並且還在惡化,而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就是要促進和保護宗教信仰自由,這符合加拿大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核心價值觀。

渥太華奧古斯丁學院(Augustine College)院長博納特被任命為辦公室大使,他承諾將努力維護受宗教迫害者的權利。

加拿大宗教自由辦公室大使Andrew Bennett:「我們的使命和責任是關於那些不能擁有信仰自由的國家,這說明加拿大政府促進人權的意願,我非常期望和同事共同在這方面努力。」

聯邦政府邀請數百位各個宗教組織的領袖和代表出席成立儀式,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周立敏表示聯邦此舉向迫害宗教信仰的中共發出了強烈信息。

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周立敏:「對法輪功的迫害引起了國際上最高領導層的注意,希望國際上的呼聲對於停止迫害能起到正面作用。」

著名時事評論員盛雪:「如何這樣的一種信息能夠傳遞到非民主國家包括中國,至少對有這樣一種信仰這樣一種追求的人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鼓舞。 」

加拿大宗教自由辦公室隸屬於外交部,每年經費5百萬元。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安省旺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