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大辦公用品公司欲合併 市值超20億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美國第二大辦公用品公司Office Depot目前正在與另一家公司 OfficeMax商談合併,以此增強競爭力,對抗來自全球最大辦公用品公司史泰博(Staples),以及網上對手亞馬遜。

Office Depot和OfficeMax正在洽談之中,有望在本週達成結果。目前,Office Depot在全球擁有1675家店面,市值約為13億,而OfficeMax在美國和墨西哥共有約900家店舖,市值超過9億美元。

路透專欄作家克里斯多夫•斯萬認為不景氣的經濟、網絡對手的崛起,促使了這次合併。

路透專欄作家克里斯多夫•斯萬:“這場結合是天作之合。他們都在掙扎求生。他們都遭受強烈的網絡衝擊。他們的利潤都少的驚人。”

斯萬認為,這兩家辦公用品公司有很多重疊之處,他們的店舖有不少相互鄰近,合併可以減少不少開銷。

路透專欄作家克里斯多夫•斯萬:“如果你看看(兩家合併)可能的協同開支節省,大概能有30億美元,這個比兩家企業合併後的市值還要多。”

全球最大辦公用品公司史泰博曾在1997年企圖以40億美元併購Office Depot,不過聯邦貿易委員會以反壟斷的理由阻止了那場合併案。不過現在,事過境遷,隨著零售商日益壯大,以及網絡對手的增強,連鎖辦公用品店的合併已難撼動市場版圖。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