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赤字專家提2.4萬億減赤計劃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星期二,美國兩黨赤字專家提出了一份新的減赤方案,計劃通過削減開支、醫保和稅務改革,使美國政府在未來10年減少2.4萬億美元赤字。

新方案的提出者是,曾在比爾•克林頓時期擔任總參謀長的民主黨人厄斯金•鮑爾斯,以及在歐巴馬總統第一任期內擔任財政委員會聯合主席的共和黨人阿蘭•辛普森。

他們兩人提出的計劃期望在未來10年內為美國政府減赤2.4萬億美元。他們希望通過醫保改革削減6千億美元,通過稅收改革再減少6千億,而剩餘的1.2萬億美元,則通過強制削減開支、加強對自由支配開支的上限限制,低息支付等方法達成。

不過,這個方案的影響力還是未知數,因為它不僅僅觸及到了共和黨不願意進行的增稅問題,也走入了民主黨的禁區——削減醫保等福利。

目前,美國國會和白宮正在為1萬億美元的年度赤字以及16萬億美元的國家債務而爭論不休。如果他們沒有在3月1日之前採取行動,一系列分段式減赤計劃將自動生效,那將對美國的經濟以及就業帶來極大的傷害。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