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澤台港 台商行善最樂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特稿)在創辦人發起和旅居港澳台灣鄉親共同耕耘下,成長9年的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和愛心獎已茁壯為1株「愛心樹」,不斷的發光發熱,成為台港兩地最受矚目的慈善團體和公益活動之一。

來自台南的林添茂在港經營藥品和健康食品生意有成,他為人低調平實、篤信佛教,秉持著「成就自我、追求無我」的理念,和「取之於斯、用之於斯」的情操,將他口中的「小生意」營商所得,於2004年創辦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受到港澳台灣慈善基會會員們普遍的響應和支持,具有高度的公信力和影響力。

在林添茂、現任主席錢立祐領導下,基金會積極募集善款,致力急難救濟、恤孤憐貧、贈醫施藥、獎學後進和宣揚固有文化道德教育,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相關部門、慈善機構和各界名流的肯定和襄助。

其中,尤以2006年成立的「愛心獎」最受到兩岸三地的關注與迴響。

為傳揚愛心、鼓勵善行,基金會設立愛心獎,臻選愛心楷模,並自2007年起與香港電台聯合主辦,且從2012年起,跨越海峽,以台灣為港澳以外的第1站,朝著弘揚愛心到世界各地的遠大目標邁進一大步。

愛心獎到2012年共舉辦了7屆、有42位得獎人,得主包括屢獲國際大獎的台東菜販陳樹菊、捐肝給陌生人的陳啟耀、把愛奉獻給人間的已故樞機主教單國璽、長年行善的清潔工趙文正、以愛擁抱麻瘋病人的張平宜、快樂的「公益叔叔」孫越等。

每位得獎人的背後都有一段傳揚大愛、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兩岸三地和全球華人社會中產生了巨大而深遠的迴響。

總統馬英九贈送的1棵「愛心樹苗」於2012年透過基金會種植於「香港泥土」裡,意喻基金會「感恩香港、心繫台灣、矢志行善、永續傳承」;馬總統並讚譽基金會成員們,從不間斷回饋社會,除致力公益,更將愛心回饋到故鄉台灣。

2009年台灣南部發生「八八水災」時,基金會聯合香港市民及居港台商發起籌款,捐助台灣遭逢災變的民眾,重建災區,在台灣嘉義市阿里山茶山村捐建橋樑,以香港及嘉義市花「紫荊花」命名的「紫荊橋」於2010年通行。

林添茂經常回憶到台灣一位宗教界長老告訴他的話:「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久生存,不會乾涸」。這也激發他日後儘管謙稱「力量微薄」,也要謙卑地成立基金會行善和回饋故鄉的心願。

林添茂的最大心願,是預計2015年把愛心獎擴展至中國大陸,每位得獎人的獎金從現在的港幣30萬元提高到50萬元,惠及全球華人。(本文附有照片和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