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紅謝幕 奧萬大賞櫻登場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4日電)奧萬大楓紅謝幕,緊接著上場的是櫻花,從現在開始一直到3月底,接續有山櫻花、八重櫻及霧社櫻可觀賞。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長劉福成今天表示,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曾利用無線感測網路、網路攝影機及無線傳輸技術進行楓葉變色監測,目前也把觀測櫻花物候的經驗運用在櫻花花期的觀測上。

劉福成說,推測今年奧萬大山櫻花(花瓣單瓣)最美時間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八重櫻(花瓣重瓣)最美時間在2月中旬至2月下旬,目前在奧萬大聯外道路、收費站至楓紅餐廳前廣場及櫻花園區步道周遭,已可見到緋紅山櫻花綻放。

他表示,奧萬大園區植有櫻花近千株,除了常見的紅色系山櫻花及八重櫻,還有近百株較為少見的白色霧社山櫻。

林管處指出,霧社櫻是台灣特有的櫻花,花期約為3月初到3月底、4月初,開花時,雪白的花色朦朧夢幻,有一種寧靜安詳的美感。

林管處提醒遊客,奧萬大位處中海拔山區(約1200至1600公尺),日夜溫差大,上山賞櫻應準備禦寒衣物。

另外,今年農曆春節有9天假期,奧萬大於除夕(2月9日)當天進行園區環境維護休園一天,小年夜不開放住宿,大年初一(2月10日)起正常營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