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語錄】誰才是境外勢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環球時報在針對「南周事件」的社論中又提到了「境外勢力」。這個說法,讓一位來自英國的「中國通」、本臺英文部主持人郝亦博也有話要說,之前在本臺的跨年特別節目中,郝亦博曾經總結了2012年他對中國問題的觀察。今天他想來談一談,究竟甚麼是「境外勢力」。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國這陣子最熱門的事情是甚麼,沒錯,就是南周事件,相關的事情相信大家都比我這個老外還要清楚,我就不多說了。

這個事情我也非常關心,為甚麼呢?除了中國老百姓那些有創意、有guts的聲援照片外,我注意到中共的官方報導裡,有一點讓我不太開心,就是中共的官員或媒體,老是把我們外國人叫作「境外勢力」。

大家叫我老外、叫我外國人,我都可以接受,但為甚麼要叫我們境外勢力呢?好像我們是敵人一樣,我每天喝中國茶、在地鐵上看三國演義,還開了個教中文和介紹中國文化的節目,你們再看看下面的標題,我有個中文名,我熱愛中華文化,我都覺得我很境內啊。

不過既然提到「境外勢力」,我這個英國人來解釋大家可能不太相信,今天我們就請「中國最牛的歷史老師」袁騰飛來告訴我們境外勢力是甚麼?

注意聽了,袁老師可是把「境外勢力」的真正含義說得非常清楚的,袁老師是這麼說的:「他們的祖宗是德國的馬克思,他們的導師是俄國的列寧,他們的體制是前蘇聯模式。他們一本正經地說:堅決不搞西方的那一套。」

「上下班開的是德國奧迪,房產買在澳大利亞,手上戴的是瑞士手錶,腰上繫的是意大利皮帶,老婆挎的是法國LV,兒子去的是英國留學,孫子輩都拿著美國護照,除了西方的民主制度被你們拒絕外,西方國家所有好的東西都成了你們的標配。」

這個「境外勢力」到底是誰呀?聰明的中國人,你懂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