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渡輪撞碼頭 至少85人受傷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1月9日上午,一艘由新澤西開往紐約曼哈頓的通勤渡輪在曼哈頓下城11號碼頭發生撞船事件,造成至少八十多人受傷。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之中。請看本臺記者上午在現場的報導。

我身後這條船就是今天早上發生撞船事故的渡輪,大約在早晨8:45左右,現在還不知道是甚麼原因,這條船以行進中的高速直接撞上了11號碼頭,造成至少57名乘客受傷,其中有兩名傷勢嚴重。”

隨著事件的發展,受傷人數已經發展到85人,兩名重傷者都是傷在頭部,其中一名在紐約醫院手術搶救,另一名被送往紐約下城醫院。

事故發生時,船上人有326名乘客。

紐約運輸局專員JANETTE SADIK-KHAN:“這條船先是撞上了D號碼頭,然後繼續往前衝,撞上了B號碼頭,當時的船速為10-12海浬/小時。”

據目擊者描述,事件發生時,感覺就像突然撞到牆,乘客被扔出座位,有的人沿著樓梯一直往下滾,頭撞在柱子上、船幫上,有的人摞在別人身上,許多人嚇的尖叫。

渡輪乘客:“很讓人難過,這是一個平常的早上,我們駛入碼頭,但好像他們沒有用反向推動器來減速,他們沒有像平時一樣操作。太震驚了。我坐這船幾百次了,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事。”

從我現在這個角度,大家可以看到這條船整個前面受損的情況非常嚴重,整個船幫的前面已經全部撞飛了,可以想像當時撞擊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事故發生後,碼頭附近的南街急救中心( South Street 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 branch)在收到呼救後3分鐘之內就到達現場;紅十字會也在30分鐘後趕到。受傷者被分別送到最近的幾個醫院。據紐約下城醫院介紹,被送到他們醫院的24名受傷者中沒有華人。

對事故原因的調查將由海岸衛隊、紐約市警察局、國家交通委員會等共同進行,船長和船員都在現場接受了酒精和毒品測試。據介紹,調查結果通常在幾個月後才能公布。

這條船是由新澤西Highlands 開往華爾街的通勤渡輪,據經營公司Seastreak的介紹,這條140英尺的船從2003年9月開始投入使用。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