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連日森林大火 超過千人撤離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北半球的許多國度現在已經蓋上皚皚白雪,但南半球的澳大利亞,卻正在遭遇熱浪襲擊,引發的森林大火在全國多個地區延燒,已經燒燬了上百棟房屋,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澳洲新南威爾斯(New Sout Wales)州出動直升機從空中滅火,而站在第一線的消防人員也在努力撲滅火勢。

這波森林大火從上週四引發以來,澳大利亞六個州就有五個州傳出大火,已有超過千人被迫撤離。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女士星期一到塔斯馬尼亞視察災情之後,在首府霍巴特(Hobart)表示,當地居民將獲得所需要的幫助。

「我今天來塔斯馬尼亞為了一個目地,那就是,向塔斯馬尼亞的民眾表示,全國都與他們站在一起,在這個非常,非常困難的時期。」

澳洲政府將緊急播款,給予災民立即的幫助。並對災區進行評估,重建社區。

氣象預測星期二的天氣對滅火將構成極大挑戰,令消防人員十分擔心。

消防人員史考特‧安德森:
「我們真的非常擔心明天,我們其實已經很累了,因為天氣太乾燥、風也太強。」

這次連日來的高溫創下了新南威爾斯80年來記錄。席捲的熱浪,把氣溫推高到攝氏40多度以上,消防人員除了努力撲滅火勢,也協助農人將成群的牛羊,趕離災區。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