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1月3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提要
格林威治炸彈嫌犯:只是為了做煙花
專家:2013紐約房市將走強 豪宅續熱
孟昭文宣誓就職 國會華裔女將展風采

孟昭文宣誓就職國會華裔女將展風采

1月3日中午,美國第113屆國會正式上路,其中來自紐約的孟昭文在家人的陪伴下宣誓就職,成為美東地區第一位亞裔國會眾議員,同時也是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亞裔國會女議員。

擔任國會女議員並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就職第一天,在國會會議的間隙,孟昭文在議長博納的監督下,由丈夫和兩個小兒子陪伴,高舉右手,拍下正式的就職照。

(美國會女議員孟昭文) 許多選民從紐約來訪問我們,我的家人、丈夫和孩子都在這裡,非常興奮。他(兒子)當然已經很疲憊了。

談到今後的計劃,孟昭文馬上需要面對的就是本週五,新國會將針對發放首批90億美元的桑迪颶風救災款,進行投票。

美國會女議員孟昭文:“當然我來自紐約,希望我們的地區得到所需的桑迪颶風災後援助。還有槍支管治法案﹑移民改革﹐這也都是非常重要的。”

為展現親和力,孟昭文也用中文向觀眾表示問候。

美國會女議員孟昭文:“ 今天非常榮幸﹑也很高興﹐正式宣誓變成紐約的國會議員。希望我們能夠為國家都做點事情。”

本屆國會,與孟昭文(Grace Meng)同時進入眾議院的華裔議員還有來自加州的趙美心(Judy Chu)、來自美中芝加哥的譚美‧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三位華裔女將同時出線,這在美國國會歷史上也是罕見的情況。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槍擊案後桑迪胡克小學孩童重返課堂

美國康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發生三個星期後,該校的400多名孩子們週四終於第一次返回課堂。新校園位於桑迪胡克小學舊址約7英里以南的門羅(Monroe)鎮。據警方說,這裡堪稱美國最安全的學校。

這座全新的桑迪胡克小學是由一座閒置的中學在三個星期內改造而成的。在世界各地成千上萬名孩子的幫助下,校園的建築被裝點成了“冬季仙境”。

孩子們在槍擊案發生被疏散時,留在舊學校的用品也被轉移到了新的教室。家長們可以護送這些孩子們到教室,並可以留在學校的禮堂內等候。當局還向學校多派了心理健康工作者。

新校園配備了新的安全系統。當局也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加強安保,例如嚴禁一切車輛進入校區。警方說,這一新校址堪稱美國最安全的學校。

槍擊案發生的桑迪胡克原校址作為犯罪現場,仍然關閉。

這起發生在去年12月14日的槍擊案,是美國歷史上第二大校園慘案,奪走了26名師生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道

格林威治炸彈嫌犯:只是為了做煙花

格林威治炸彈案後,警方在犯罪嫌疑人夫婦家中找到爆炸性物質。而嫌疑人之一亞倫•格林聲稱,這些只是為了用來製作煙花自娛自樂,並不是為了傷害他人。

這對夫妻,27歲的摩根•格列德曼和31歲的亞倫•格林,看上去就如一般的居住在西村的夫妻。妻子格列德曼是一名醫術高超的紐約醫生的女兒,曾經就讀著名的道爾頓學校。而丈夫格林自稱是哈佛碩士生。

不過,當紐約警察進入他們的公寓後,在裡面發現了一個藏有武器和彈藥的小儲物間,以及各種指導如何在家製作恐怖主義武器的手冊,如《恐怖主義者百科全書》。警方還在他們家中發現了7克HMTD的強力炸藥。

格林聲稱,包括一個鋸短了的獵槍在內的這些武器,都是用來打獵和捕魚的,而HMTD炸藥則完全是用來實驗和在家自製煙花。

目前,這對夫婦已被拘押。已懷孕9個月的格列德曼在拘留期間生下一個女嬰。而格林則被關押在賴克斯島。

這對夫妻承認吸食海洛因。亞倫•格林在2012年2月,曾因在車內注射海洛因而被捕,並被判入獄5個月。當時警方還在他車中發現一把步槍。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綜合報導

達拉斯觀眾:神韻讓我思考生命意義

達拉斯是美國南方重要的金融和工商業中心,許多著名大公司的總部所在地。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1月2日在當地溫斯比爾歌劇院的首場演出觀眾爆滿,引起巨大轟動。觀眾沉醉於純善純美的藝術表現中,尤其被神韻的歌曲觸動。

達拉斯歌手喬希•康特雷拉斯:“神韻非常美,令人陶醉。我會喜歡她們在雲中的舞蹈。真的是天堂的展現,天堂的一角。歌唱家,女高音、男高音的聲音都非常美。”

喬希說,儘管歌曲用中文演唱,但是她完全能理解其中美好的情感。

達拉斯歌手喬希•康特雷拉斯:“激起我心中美好的情感。我可能哭了好幾次,就是因為歌曲的音樂太美了,歌詞也是。是用中文唱的,非常美、非常美,能讓人感覺到那種情感。”

神韻歌曲使她非常認真的思考生命的意義。

達拉斯歌手喬希•康特雷拉斯:“歌曲告訴我生活的更深層涵義。神韻把生命的深層涵義這個問題帶出來,提出生命意義是什麼這樣的問題,我們為什麼在這裡。面對更重要、更長遠的事情,我們為什麼陷入凡事中。”

喜愛意大利歌劇的哈里森認為神韻的歌唱家是世界一流的。

教師查爾斯•哈里森:“歌唱家非常出眾,歌劇唱法。歌詞講述生命意義,這是普世的主題,非常感人。”

辦公室經理愛德華•麥克丹尼:“歌唱家的音域和聲音的力度讓我吃驚。即使我不懂中文,也能感受到其中的情感。”

觀眾認為,神韻演出宣揚的中國古老的價值觀與現代世界對物質的追求形成鮮明對比。

醫生傑:“演出中再現了中國古老的價值觀:善良、忠誠,友誼、勤勞,與現代文化形成鮮明對比,現在都是追求物質化。”

達拉斯歌手喬希•康特雷拉斯:“演出中的一切都是啟示,這樣美。這是我第一次看。明年肯定還會來。”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1月3號晚在達拉斯還有一場演出。買不到票的觀眾已經開始預訂2月20號在達拉斯Fortworth的票。

新唐人美國達拉斯記者站報導

專家:2013紐約房市將走強豪宅續熱

新年伊始,房地產業內人士預測,隨著房源的減少和需求的強勁,2013年紐約房市勢必走強,而豪宅市場也將持續升溫。請看詳細報導。

由於利率繼續處於歷史低位,新開發項目嚴重不足,這兩個因素的綜合作用,使許多人開始考慮由租房轉為買房,這使一居室和獨居室變成更加緊俏。

房地產代理公司Citi Habitats代理Juan Rodriguez:“去年第三季度,在曼哈頓我們有將近4000起銷售成交。這比2012年第二季度上漲3%,比2011年第三季度上漲17%。所以趨勢是向上的。”

目前曼哈頓在建項目是少之又少,已完成的新項目,每棟樓只有20-30個單元。由於新項目的完成一般需要三年的時間,使得可供選擇的房源不多,特別是在上東城這樣的熱門區。

據房地產網站StreetEasy 的統計,2012年11月,曼哈頓獨立產權公寓Condo的價格比上年增長了5.5%,而在上東城,獨立產權公寓價格的漲幅達到16.2%。

與一年前相比,獨立產權公寓的房源減少了17.2%,而所有房屋叫賣價則上升了10.4%。

據房地產公司Brown Harris Stevens的統計,去年第四季度,曼哈頓公寓的平均售價達到了$1,486,692,比一年前上漲了7%。合作公寓co-op的平均售價為$1,285,426,比一年前上漲了12%。

另外,在2012年第四季度,價格在1000萬美元以上的豪宅的銷售量為23套;而2011年第四季度只有16套。就銷售金額來講,1000萬美元以上豪宅的銷售金額更比一年前上漲44%之多。

房地產代理公司Citi Habitats代理Juan Rodriguez:“曼哈頓市場非常強勁,非常適合國際投資者,對來自全世界的人來說,這是存放資金的安全港灣,經濟比其它多數地方都好,政府政策很好,連即將卸任的市長彭博都是一個企業家,非常支持企業。”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大紐約簡訊

國會眾議院桑迪援助法案投票推遲

美國國會眾議院在周二(1日)晚結束議會期之前,仍然決定不對總額六百多億美元的颶風「桑迪」救災援助法案進行投票表決,引起紐約州與新澤西州政界人士的強烈不滿。兩州的州長和很多國會議員,包括共和黨籍的官員,都發表了措辭強烈的批評。

雖然最近飽受批評,共和黨人博納仍然以220票順利連任第113屆眾議院議長。他星期三(2日)表示,救災撥款法案的第一部份90億美元會在本週五(4日)由新一屆眾議員投票,其他510億元的部份將在本月15日投票。

這項法案上週在國會參議院已經通過,現在只要眾議院表決同意,奧巴馬總統就會簽署執行,授權聯邦政府撥出賑災經費。

紐約消防員去年創兩項新記錄

紐約消防員去年創下兩項紐約消防史上的新記錄:火災死亡人數最低,以及救援時間最短。
紐約市長彭博和消防局長卡薩諾(Salvatore Cassano)1月2號公佈:2012年,紐約市有58人死於火災,是歷史新低;

隸屬消防局的“緊急醫療服務”(Emergency MedicalService)部門,對急需醫療救護的重大事故的平均反應時間,比以前的記錄降低了一秒鐘,為6分30秒。
消防局長卡薩諾表示,紐約消防局一直在努力減少火災帶來的傷亡,以及降低救護工作的回應時間。

與2011年相比較,2012年的紐約市火災死亡人數降低了12%;同時也是連續第7年,紐約市火災死亡人數少於一百人。

新澤西華人留學生被劫殺

一名來自北京的新澤西理工學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NJIT)留學生仲興,今年元旦在新州紐瓦克被非洲裔歹徒劫殺,在送醫院搶救途中死亡。仲興生前曾經就讀北京清華大學。他的同學在互聯網上為他設立了一個紀念網。

美國領養的華裔女孩熱心中國文化

兩名由紐約家庭領養的華裔女孩,雖然從小在美國長大,但仍然非常熱心了解中國文化,並且成為在西方社區中推廣中國文化的一部份。請看詳細報導。

十四年前,瑞安娜(Rhianna)、梅安(Mei -An)和另外幾位只有十四、五個月大的華裔兒童,在中國的上海孤兒院分別被五個美國家庭領養。現在她們都感到自己十分幸運。
梅安(Mei -An):“我很幸運和我媽媽一起會是這樣,我這麼幸運,生活在紐約,有這麼好的教育環境。”

瑞安娜(Rhianna)的理想是成為專業音樂家。

Rhianna:“我認為我受到了很好的教育,能上很好的學校,學校能幫助我學音樂,我覺得在這裡的教育機會非常好。”

領養瑞安娜的芭芭拉(Barbara)非常鍾愛自己的養女:“我非常幸福,這是我和先生所做過的最好的事。她讓我們充滿快樂。”

長島領養華裔兒童家庭中文學校創辦人郭曼麗介紹,在這些孩子學中文的過程中,她們的家長同時也了解了中華文化。

郭曼麗:“很多父母跟我講,他說’本來以為領養了一個孩子,她會變成美國人’,他說’沒有想到,是我們變成半個中國人’。”

梅安很自豪的表示,她最喜歡上中文課:“現在我在高中一年級學中文,我非常喜歡。這是我最喜歡的課,我真的很喜歡學中文。”

這些領養家庭,經常帶著孩子們參加中國傳統節日慶祝以及各種活動。芭芭拉雖然是猶太裔,也變得對中華文化情有獨鍾:“很有趣,很多華人住在我們樓裡,他們非常美國化,比起他們和他們的孩子,我們慶祝更多的(中國)節日。”

郭曼麗介紹,這些領養家庭,也成了在西方社區推廣中國文化的一部份。

“他們在十五年前就已經向白宮提出一個申請,說不是在美國出生的孩子應該也可以競選總統。我覺得我們華人要結合他們,把他們當成我們的一部份,一起去爭取,不管是在政治上的一些力量,或是文化上面的一些力量。”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觀眾朋友,感謝您收看大紐約新聞,明天我們同一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