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反對黨要求加強婦女保護法 民眾遊行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30號,印度巴士輪姦案受害女子屍體進行了火化。印度主要反對黨人民黨發言人當天表示,要求政府召開特別議會,制定法律保護婦女免受侵害。當天,憤怒的民眾在新德里再次舉行了遊行,要求政府加強法律保護婦女。

印度主要反對黨的印度人民黨(BJP)週日要求政府召開特別議會會議,設立更加嚴格的法律,保護婦女安全。

反對黨發言人普拉薩德(RAVI SHANKAR PRASAD):“印度人民黨希望政府,採取一切適當的立法措施,確保加強有關婦女犯罪的法律,加強司法架構,以確保迅速為受害者主持公正,對這些滔天罪行的兇手採取行動,反對黨將與政府合作。政府需要迅速做出響應,解決民眾所關切的問題。至關重要的是,盡早召開議會特別會議。”

反對黨的要求受到了許多民眾的支持。週日,新德里的抗議活動達到了新高潮。示威者要求對強姦犯採取更嚴厲的懲罰,並保護婦女。活動人士說,強姦和其他性犯罪在印度缺少管制,許多罪犯沒有被報告,也沒有得到懲罰。還有目擊者稱,又有一名女性星期日在印度首都的巴士上被性侵襲。目前印度交通部長已停止有關巴士售票員和司機的工作。

引發印度民眾憤怒浪潮的輪姦案發生在12月16日。當天一名23歲的印度醫科女學生與一名男性朋友看完電影后回家時,在巴士上遭到六名男子用金屬棍棒的毆打,腦部受到重創,並遭到多次強姦,送往新加坡就醫,不治身亡。在她去世後,六名犯罪嫌疑人被指控犯有謀殺罪。30號受害人遺體進行了火化,並舉行了低調的葬禮。受害者家人,新德里首席部長迪克施(Shila Dikshit)和基層內政部長辛格(R P N Singh)等參加了葬禮。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