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槍擊受害者家人騙財 紐約女子遭調查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媒體紛紛曝光了紐約市布朗克斯區女子努維爾•阿爾巴偽裝成紐敦槍擊案受害者的家人,以葬禮籌款為名,進行詐騙。阿爾巴又因作偽證一度遭FBI逮捕。如果詐騙罪名成立,她將面臨5年監禁或25萬美元罰款。

阿爾巴偽裝成紐敦大屠殺遇難者6歲男孩諾厄•波斯納的舅媽,謊稱為一場葬禮進行募款。她使用臉書、電話和短信在一個貝寶(paypal)賬戶上募款。當FBI對她提出質詢時,她又聲稱有人闖入到她的臉書帳戶。但調查人員說,所有記錄顯示,她的IP地址就是那個用於設置騙局的地址。

在CNN曝光了她的詐騙陰謀後,阿爾巴返還了她在12月19日所籌集到的所有款項。在發給捐款人的一系列短信中,阿爾巴聲稱已面見了奧巴馬總統,總統如何的安慰她。她還發短信給捐款人,訴說了她內心的感受,說她怕在葬禮上見到小諾厄•波斯納的遺體。

阿爾巴已被用5萬美元保釋,她被裁決向調查人員撒謊,可能面臨5年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阿爾巴一直躲藏著不見媒體。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