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教所密信撼美國 Kmart或終止中國合作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美國俄勒岡州一份主要報紙《俄勒岡人》(The Oregonian)近日有則報導引發美國主流媒體關注。報導說,當地一名叫朱麗葉•凱斯(Julie Keith )的居民,購買的一份萬聖節商品中,藏著一封來自中國遼寧瀋陽一個勞教所的求救信,揭露勞教所強迫勞動和虐待奴工。凱斯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說,她完全相信這是事實。而出售這個萬聖節商品的美國Kmart零售業已經發出聲明表示,如果美國政府的調查結果屬實,他們將終止與中國公司的合作。

目前聯邦移民海關執法局(ICE)下屬的國土安全調查部門,已經啟動對這個案件的調查。

而出售這個萬聖節裝飾品的Kmart母公司西爾斯控股公司,在發佈的聲明中寫道:「西爾斯控股公司擁有一個全球性的合規計劃,這有助於確保生產商品的供應商和工廠遵守我們公司特定的程序要求,和當地的所有相關法律法規。不遵守任何程序要求,包括使用強迫勞動,可能會導致合同終止。我們了解這一指控的嚴重性,並會繼續調查。」

實際上,多年來關於中國勞教、監獄系統非法奴役勞工的事情時有所聞,「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這四個字的背後,已經是血淚交織而成的黑幕。

前一陣子,在中國社會頗有知名度的「任建宇案」,也是其中一位見證者。重慶大學生村官任建宇因為轉發了批評薄熙來的評論,被勞教二年,他在11月19號獲釋後說過,他在勞教所為太極集團生產吸管,衛生條件無法保障,吸毒人員也參與生產,而且巨大繁忙的工作使他無法承受,消瘦了15公斤。

此外,今年7月21號「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也發表了「中共強制生產奴工產品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調查報告」,這些報告的內容,與求助信中描述的很相似,只是這個現象,不只出現在馬三家勞教所,而是遍佈中國各地。

中國的廉價奴工產品,為中共的監獄和勞教所帶來了巨大的利益,同時也加劇了中共對無辜人們的迫害。是否為了省錢購買「中國製造」,現在也拷問著每個人的良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