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舉牌要求周永康公布財產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12月20號,有訪民在北大、清華、北京南站和信訪局等多個地方,舉牌要求周永康公布個人財產以及維穩費用。整個過程沒有警察干涉,引人關注。參與這次活動的訪民表示,過程中他們沒有遇到騷擾,顯示周永康已經失勢。也有訪民要求儘快公開各級政法委的財產。

訪民打出的牌子上寫道﹕「聽說中國維穩費少於軍費,草民不信。為了你的清白和訪民的愛戴,請你公布個人財產,以及維穩經費。為盼。為謝。」

主要參與舉牌的劉修召表示,這次的請願活動過程很順利。

參與舉牌訪民劉修召:「沒人管。人走茶涼吧。昨天去了,前天也去了。前天大概有7,8個,昨天只有3個人。然後去了清華,保安向裡面匯報,我們在外面等了幾分鐘也沒人出來管我們。一路上我們都暢通無阻。」

北京訪民吳田麗表示,非常支持訪民劉修召發起的這一行動。她質疑中共當局巨額的維穩費用如何花費?又有多少流入私人的腰包﹖田麗認為,當局需要給訪民一個交待。

北京訪民吳田麗:「我特支持。我覺得公開周永康的財產是非常必要的。為甚麼?七千多億的維穩經費。這七千多億有多少流入了個人腰包?真的?這是很大一筆費用。為甚麼中國的訪民問題得不到解決?其實就為了這個。其實公安系統以這個為藉口在掙錢。強烈的要求。真的。中央趕緊公開各級政法委的財產。給老百姓一個交待。」

參與舉牌訪民梁勇宏:「維穩錢是國家和人民的血汗錢呀。必須公開。讓我們有一個知情權。」

據了解,中國2012年的維穩費用約有7千億,超過軍費開支,而且呈逐年遞增的趨勢。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