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中央軍委十規定 要高中幹部反腐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大陸中央軍委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執行《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有分析指出,中共當局和黨組織內部的腐敗一定會蔓延到軍隊。要求執行十項規定的姿態很好,但是,解決不了甚麼事兒。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通知強調,要從軍委、總部嚴起,以高中級幹部為重點,以領導幹部的清風正氣帶動部隊作風。

據政治評論家文昭的觀察,從稍早對十八屆中央政治局提出的《八項規定》進一步到這次對中央軍委的《十項規定》,習近平要盡量豎立一個比較強勢的形象。

政治評論家文昭:「如果他今後想要在內政方面要做出甚麼舉策的話,他也需要去面對黨內抵制的力量,所以他顯示出比較強勢,他有必要去塑造自己這樣一種形象,為他以後做一些事情打下基礎。」「軍隊它並不是一個隔絕於社會的真空的系統,所以,社會上的腐敗,共產黨政府和黨組織之內的腐敗,也一定會蔓延到軍隊裡去。」

旅美「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這一些都表明(習近平)他們希望和過去的不得人心的,從江澤民到胡錦濤這種花架子,像大話、假話、空話這種講話作一個告別。但是我覺得,他們提的新的這些東西又太小兒科了。做的姿態很好,但是解決不了甚麼事兒。」

新唐人記者梁欣、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