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人權報告 促中共停止信仰迫害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歐洲議會12月13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全體會議上,通過了議會關於2011年度國際人權的報告,在信仰自由、民間社會、維權人士、死刑、西藏問題等方面表達了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擔憂與譴責,報告呼籲中共停止迫害信仰自由,停止虐待法輪功學員。

這份2011年度的人權報告有158項條款,分為17個部分。有3個部分涉及中國的人權狀況。

在思想、宗教和信仰方面,歐洲議會表達了對基督徒、佛教徒、穆斯林和法輪功受到迫害的極度擔憂。報告強調,思想自由、信仰和宗教自由是人的基本權利。但法輪功學員因為行使他們的宗教信仰的自由而面對長期的監禁和被勞教,以迫使他們放棄他們的精神信仰。報告呼籲中共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虐待和騷擾。

此外,報告中還提到,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還體現在日益擴大的社會動盪和對維權人士、律師、博客等的控制和鎮壓,對維權人士的迫害和邊緣化的趨勢也在加大。

除了對中國方面的憂慮,議會也表達了對歐盟與中國之間人權對話的進展、評估和透明度的失望。
歐盟剛剛從奧斯陸領取了諾貝爾和平獎,這也讓歐盟在人權問題上有更多的責任。

塞浦路斯外交部長科薩克•馬科麗絲:「諾貝爾獎是對我們過去成就的一個很大的肯定,它也讓聚光燈落在了我們所有人身上:包括歐盟機構、成員國、以及5億公民,敦促我們共同合 作,加倍努力來推廣和保護人權,無論是在歐盟境內,還是全世界。」

這份報告是議會立陶宛籍議員萊昂尼達斯起草的。他曾在12月6日議會關於中國人權問題的聽證會後,對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為發表了他的看法。

議會立陶宛籍議員萊昂尼達斯:「我們必須發出強有力的訊息,那就是(活摘器官)是無法接受的,歐盟在未來的幾十年,甚至幾個世紀都不可能接受這種事情,這種事越過了紅線,所以我們不能夠容忍這種事情發生。」

在這次人權聽證會上,法輪功遭受的迫害特別是活體摘取器官一事受到在場許多議員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