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局長被殺案 官稱劫財南都曝系上訪戶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12月13日發生在廣西柳州市廣場路2號的柳州市規劃局局長遇害事件,當地警方稱事件已查證為劫殺案,凶手已落網;而《南方都市報》微博報導指,出手殺人的是一名上訪民眾。這是大陸地方官員被刺殺的一起最新案件。

警方說法:搶劫害命

13日13時許,廣西柳州市廣場路2號2棟3-1單元發生一起命案,導致1人死亡1人受傷。

中新網報導引述廣西柳州市官方消息指,死者何彬系柳州市規劃局局長;傷者系何彬妻子陳某。

警方稱,初步調查認定為犯罪嫌疑人搶劫害命。犯罪嫌疑人羅某因缺錢產生搶劫錢財的念頭。羅某認為受害人何彬家中有錢,經謀划,準備了自製的土炸藥(使用魚雷、鞭炮製作)及牛角刀等作案工具,於13日中午尾隨何彬到家中實施搶劫,遭到了何的強烈反抗。

雙方在打鬥中,羅某引爆了土炸藥,並用牛角刀刺中何的胸腹及背部等處。何經120搶救無效死亡。

南都:行凶者是上訪戶

不過,《南方都市報》深度報導組的官方微博,卻根據消息指,案中行凶者是一名上訪戶(向官員申冤的民眾),手持炸藥的他,在何彬寓所外將何殺死。但報導未有說明上訪涉及何事。

網友:質疑案件是劫案

雖然目前凶手動機成「羅生門」,但有不少網友在微博留言,質疑案件是劫案的說法,有人直指「誰會抱著炸藥去搶劫?那應該是很大的仇,殺人的想同歸於盡」。

網友「熊貓俠的世界你不懂「則認為規劃局局長的財產來源應先查明: 先查身家乾淨么!也許我這麼說不地道,請原諒。

不少人對此消息稱快。

冷觀滄桑: 勇士,英雄,中國就是缺少這樣的人,才會讓貪官們耀武揚威,欺壓百姓。
@共-huo-亂-華abc: 這才是上訪戶的出路 規劃局都和拆遷有聯繫呀,炸的好 這才是合格的上訪戶,是上訪戶的榜樣

@明陽之王道:去上訪,是受盡折磨毆打勞教被精神病,該拆該冤該死還是如斯!還不如魯捉轄手刃惡人來得帶勁!

@321笙:從自殺到自殺式襲擊,這應該算是一種進步吧

也有網友感嘆,在中共治下,如今的世道,已經變成「以黃制黃,以暴制暴 。」 要不是走投無路,誰也不願意去幹這種以命相搏、同歸於盡的事。

@老犯錯gg: 政府和人民已經對立到如此程度,民主憲政才是解決這種矛盾的唯一良方,醒醒吧執政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