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欲再發遠程火箭 美日韓警惕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朝鮮週六宣佈將再次發射遠程火箭,美國和日韓均表示譴責,認為朝鮮實際是進行彈道導彈試驗。而與朝鮮關係密切的中共當局對此不予評論。

朝鮮宣佈將用遠程火箭將「光明星三號」衛星送上太空,發射日期是12月10號至22號之間。

美國國務院隨即發表聲明,指責朝鮮此舉「極具挑釁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在聲明中說,朝鮮任何與彈道導彈技術相關的發射行為,直接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UNSCRs),將對該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

韓國也指責朝鮮的發射計劃是挑釁行為,目的是影響韓國將在本月十九號進行的總統大選。

鑒于日本也將於本月16號舉行國會眾議院選舉,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當晚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商討對策,日本防衛省已下令海陸自衛隊緊急準備,應對朝鮮可能的導彈發射。

中共的高級代表團正在朝鮮訪問,並與朝鮮當局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了會面。北京當局目前並沒有對朝鮮的發射計劃做任何評價。

新唐人記者岳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