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糾紛 哈比人曾擬赴英拍攝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威靈頓27日法新電)電影「哈比人」(The Hobbit)三部曲導演彼得傑克森今天受訪時表示,拍攝過程最低潮的時期,莫過於場景差點因為工會糾紛,必須從他的故鄉紐西蘭移師至英國。

哈比人」首部曲明天將在威靈頓舉行全球首映,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說,工會糾紛在2010年底爆發時,片商高層派人察勘場景地點遠至蘇格蘭和英格蘭。

曾獲奧斯卡獎肯定的彼得傑克森,就是利用紐西蘭崎嶇的地形背景拍攝「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三部曲。他當時憂心不能在當地繼續拍攝最新「哈比人」電影。

他告訴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哈比人差那麼一點點就不能在這裡拍攝。」

他說:「對我來說,最糟的時期是,辦公室收到1個超大的箱子。這個大紙箱寄到辦公室,然後他們派了場勘人員到英格蘭和蘇格蘭四處照相。」

彼得傑克森又說:「他們真的把哈比人劇本以場景來分。在每個場景放上蘇格蘭高地和英格蘭的照片,要說服我們在那裡拍攝很容易。」

最後紐西蘭保守派政府修正勞工法,將片場工會代表人數減至最低;同時提供金錢上的獎勵措施,以留住製作團隊,這才化解糾紛。

彼得傑克森說:「那時對大家來說,都不是最愉快的一段時光。」(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