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MA華埠設辦事處申請者絡繹不絕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桑迪颶風給紐約華埠的商家和居民造成很大傷害,聯邦應急管理局(FEMA)自11月13日開始,在中華公所設立臨時辦事處,幫助當地災民填寫表格申請各種援助,幾日來,前來尋求幫助的華人絡繹不絕。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紐約華埠中華公所伊麗莎白入口處,從早上9點半就開始有受災的居民排隊等候。帶著只有九個月大的孩子前來申請的陳女士也在冷風裡排隊。她表示颶風後,照料小孩很困難。

“奶是放在冰箱裡,現在沒有冰箱,也就沒有奶吃。洗澡,因為沒有熱水麻煩一點,要從樓下拿水到樓上用,有時我帶他們去布魯克林去洗澡。”

在這裡幫助華人做翻譯的義工司徒先生告知記者,如果可以網上申請是一樣的,避免長時間排隊。

華人義工司徒先生:“我對外邊各位的建議是如果你們可以自己上網整,或是叫你們的小孩,子女上網整的話最好,因為你們來FEMA這裡叫他們幫忙填這些表格,他們問你那些資料啊和網上那些資料是一模一樣的。問題是如果你自己上網填的話,你可以5分鐘,最遲十分鐘之內可以搞定。” 

他還表示,登記的號碼要保存好,如果因風災而失業的人數,也需要這個號碼申請。

“你登記過之後,那個登記號碼好像你的工卡號碼一樣重要的。因為你們登記過之後,FEMA是認號不認人。如果你們有些甚麼失業的損失,你不能去工作的話,你要用那個登記的號碼去州政府領失業金。”

義工蔡小姐則表示,拿到登記號碼後,應該在10日內得到回覆。

“如果在十天內還沒有收到他們的信或電話,就可以打電話給救災中心,告訴他們這個號碼,他們可以幫助查這個案子,會給出 一個正確的答案。”

申請援助的登記截止日期是12月3日,應急管理局在中華公所的臨時辦事處也只設立兩個星期,義工們提醒華人要盡早完成申請。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