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美蘭辛參展 反響熱烈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已在國際上獲得多個獎項的記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Free China:the Courage to Believe)11月9日參加了第十五屆美國密歇根州最大的東蘭辛電影節展映(East Lansing Film Festival),給各界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出後,導演和製作人現場解答問題。東蘭辛電影節主任及創辦人蘇珊•伍茲女士表示影片中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是應該讓人們知道,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影片,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東蘭辛電影節主任及創辦人蘇珊•伍茲女士(Susan Woods):「這裡是密西根州立大學所在地,我們這兒有很多亞洲人,也有許多從事亞洲研究的教授和其他會對這個重要問題感到好奇的人。中國被描繪成一個正在變得富有和向上的國家,美國人了解的全是有關中國經濟的發展,但我們不知道中國的人權狀況和宗教迫害及其他一切,所以我的意思是這個影片真的令人大開眼界。」

密西根州立大學物理學家傑佛瑞•斯泰森先生(Jeffry Stetson):「想到這就令人沮喪,這種事情現在依然在發生,人們因為他們的信仰被監禁。如果在和外國公司合作時只顧經濟利益,而不管產品是如何生產出來的話,我們就在損害自己的道德。」

密西根州立大學性別研究人員艾米女士(Amy Jamison):「我覺得我們消費者需要知道的一件事是我們買的商品是從哪裏來的,是誰生產的,在我們購買時,我們在支持甚麼樣的勞工方式,所以我們需要知道作為消費者我們是負責任的。」

《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導演麥克爾•帕爾曼先生(Michael Perlman):「這部影片是試圖幫助中國成為更好的國家,可以讓它的公民都能過上最好的生活。如果能那樣的話,它將會有益於整個世界。」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宋德美國密西根蘭辛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