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重磅炸彈引爆 周永康死磕溫家寶?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紐約時報10月25號發表了近九千字,題為《總理家人隱秘的財富》的報導,這一消息應正了本周二傳出的數家英媒主流媒體接到摸黑溫家寶的黑材料的傳聞。下面我們來聽文昭對這份報導的相關分析。

林瀾:《紐約時報》這麼詳細的爆料現任中共領導人家族的情況,這在過去是很罕見的,那麼《紐約時報》是如何獲得這些消息來源的,你怎麼看?

文昭:前幾天不是有海外網站說,寄給境外媒體的倒溫材料是經過長期精心準備的、有國家部門與工作人員捲入嘛。昨天《紐約時報》披露出的消息,牽扯溫家寶的家人涵蓋面之廣、追蹤歷史之長、細節之詳細週到,我不認為這是靠民間或者傳媒的完全獨立調查可以做得到的。在中國你不要說對總理,就是對一個縣長,要徹查他的身家和關係網你要靠民間力量都難以做到,集合群眾力量的互聯網人肉搜索也只能搜一搜領導抽甚麼煙、戴甚麼錶。所以在我看來是沒有懸念的,只有掌握著國家秘密警察和特務系統的人才能做如此周密的調查。那麼溫家寶的主要對手是誰?倒溫會對誰有利呢?那顯然周永康的嫌疑最大。但是這一次對溫家寶的爆料和6月底彭博社爆習近平家族財產的內幕還有不同,因為《紐約時報》畢竟它的影響要大得多,而且這次爆料也更加詳細。這種事情無疑會使中共高層的矛盾激化。今年6月底,彭博社報習近平家族內幕以後,我們看到習近平後來一段時間對薄熙來案的態度明顯趨於明朗和強硬了。而這次溫家寶又被曝料,這可以說是繼薄熙來被雙開以後的又一驚人進展。

林瀾:現在有一個問題是,針對即將卸任的溫家寶,現在爆出的這份黑材料他想達到的意圖是甚麼?

文昭:這確實是比較有意思的一部分。因為你說習近平就要掌權了,他的對手拋出黑材料打擊他,為自己博取多一點優勢這還好理解﹔而溫家寶就快下臺了,這麼做目的何在呢?中共一個領導人還在任,就有這麼系統全面的黑材料被整理出來、公之於世還沒有先例。從他對手角度看,這是一種圖窮匕首現、魚死網破、死磕的舉動。只有在對手感到極度危險的情況下才會出此險招。現在薄熙來案的「其他犯罪線索」還沒有下文、沒有進一步的交待,所以我的主觀猜測是,可能溫家寶想把這個案情往深入再推動一步,從而讓薄熙來在政治局常委裡的盟友深感威脅了。

林瀾:好,謝謝文昭的分析。

文昭: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