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人權報告 再揭中共邪惡罪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CECC)在日前發表的最新年度報告中,批評了中國的人權狀況。報告談到過去一年大陸的各項人權問題,其中包括法輪功在中國受到迫害和被活體摘取器官牟利的罪行;報告還說,中國的律師因為提供法輪功法律協助而遭受迫害。

10號,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CECC)發表的年度報告中,討論了2012年度中國人權及法制發展。報告說,發現的新情況是,由大陸內部所源起的因素而導致,越來越多的民眾敢於冒著巨大的風險,向中國領導人要求自己的基本權益;而在這多事之秋的一年,中共仍然採取繼續「維穩」的方式而非改革。

報告中提到,中國的社交媒體、微博用戶猛增,這對中國形成「民主社會」起到一定的作用﹔但當局仍然繼續限制新聞自由,加強互聯網審查﹔勞工不能自由組織工會、權益仍得不到保障﹔報告並指出,中共當局踐踏人權的記錄十分惡劣,仍在打擊作家、律師和異議人士。

報告並提到,中共當局在西藏、新疆和內蒙古等少數民族地區實行壓制性政策﹔以及,中共繼續遣返朝鮮難民,不顧他們回去後可能遭到的嚴厲懲罰。

同時,報告中還提到法輪功修煉者繼續受到鎮壓和關於器官移植的問題。時事評論家橫河指出,CECC每年的報告都非常詳細,風格一致。

時事評論家橫河:「你比如說,這次同樣提到在迫害法輪功的時候、替法輪功打官司辯護的,這些維權律師進行迫害。那麼今年他提出來了韋良月、王永航,還提到高智晟在5年緩刑快要結束的時候,實施他原來的3年判刑。他都是有非常具體的案例來說明這些情況。」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也表示,CECC這個報告不僅詳盡而具體,並且是新的內容。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而這個報告其實也提到中共強制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說中國軍方醫院也可能涉及這種非法器官移植;而且他指出,中共在司法以外的機構610辦公室,推行迫害法輪功政策;而且他指出了,到2012年6月份有3,53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週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針對這個報告,在記者會上說,希望CECC能「放棄偏見,停止發表此類無端攻擊中國的報告,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和破壞中美關係的言行」。

橫河分析,中共無法反駁,特別是中共對各種宗教信仰團體的迫害,報告中有提出多方面、非常紥實的消息來源。例如,藏人自焚事件有完整的統計數字,並且經過多位目擊者的證明,甚至包括來自中國方面的消息。

橫河:「另外一個就是對於政策性的。譬如說迫害法輪功,那麼它這裡面專門有一個章節,提到迫害法輪功。實際上,這裡所採用的全部是來自中國官方的網站,和官方的文件。因此,人家說的都是實實在在,就是中共自己說出來的。因此,這就不存在一個別人對任何人有一個敵對的問題。」

張而平認為,CECC具有權威性,報告將中共對法輪功的罪惡曝光,讓國際社會更為了解,對中共的暴行起到了阻嚇的作用。

張而平:「國會(CECC)的人權報告,其實出的很及時。讓美國民眾、國際社會通過報告,更進一步了解,在中國出現甚麼踐踏人權的事情,特別是對法輪功學員長達十幾年的迫害及真實情況。它不僅僅在肉體上、精神上,而是,方方面面都在用國家資源,來對法輪功進行迫害。」

橫河指出,CECC提出詳實的報告之後,西方國家在政策上不應一如既往,僅僅把經濟利益擺放在第一位,因為失去人權,最終損害的是全人類的利益。

採訪編輯/梁欣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