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亡母申冤 人大女生踏上維權路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10月3號,中國人民大學迎來了75週年校慶。而這所全國頂尖大學裡,一位名叫李寧的女生的遭遇,卻折射出中國弱勢群體的真實現狀。今年25歲的人大女生李寧,母親在三年前蒙冤離世,從此一家人開始了上訪維權之路。然而在這段過程中,哥哥突然失蹤至今近10天。父親的身體則每況愈下。現在,李寧通過網絡等各種方式,要求讓亡母入土為安,讓施暴者給予家人賠償。一起看看李寧的遭遇.

人民大學的女學生李寧:「我希望我的生活能夠比較快樂,比較幸福,但是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懼裡。我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情,我上班了,我父親、哥哥有沒有被帶走、每天都這樣想著。……」

這是今年六月,李寧在網路上的呼籲,沒想到她的噩夢居然成真,一直四處為母親喊冤的哥哥,今年9月26號被警察帶走後音訊全無,可能面臨生命危險,父親的身體則每況愈下。

不知如何是好的李寧,只好在微博求救,祈禱哥哥能平安無事。

李寧的母親李淑連三年前蒙冤而逝,原本經營小生意,因出租店面的市場發展局局長等人索賄不成,於2002年被查封店面,從此李淑連不斷上訪,要求合法權益。

2009年,李淑連在北京上訪,被龍口當局派出的黑社會劫持回龍口,並搶走財物。重獲自由後,李淑蓮害怕被打壓,逃到北京,再度被押回龍口。隨後當局通知,她已經自殺。

李淑蓮的妹妹:「我姊面目腫脹,眼凸,過去160斤,當時看不到120斤,可見他曾受多大的痛苦,多少非人的折磨,我們都不敢想像。」

面對母親遺體的累累傷痕,李寧和父親、哥哥、阿姨等多方為母親申冤,卻不斷被恐嚇、軟禁等,家中財產也遭損失,妹妹曾被打斷手腕。

人民大學的女學生李寧:「母親死了事情發生好些年,我老爺還不知媽媽受害了,我老爺八十四了。」「如果我有一天我遇到不測,不是我自殺,不是我不想活。」

李寧堅信,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但她擔心自己有一天會像母親一樣“被自殺”,她要告訴全天下,她絕對會堅強的活下去。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